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蚌埠召开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黄晓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诚主持 倪建胜杨森曹哨兵出席

时间:2021-02-26 08:51

  2月25日上午,蚌埠市召开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市委书记黄晓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一体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蚌埠落地生根。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诚主持会议,市领导倪建胜、杨森、曹哨兵、郑东涛、谢兵、许光友、高尚出席会议。

  黄晓武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站位、增强自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检验,作为加快建设“三地一区”两中心的重要契机,作为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能力的重要任务,作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抓手,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切实在思想上警醒警觉、政治上对表对标、行动上立行立改,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担当作为。

  黄晓武强调,要对标对表、从严从实,坚决推动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把握指导思想、整改原则、整改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对表对标坚决改、从严从实认真改、贯通融合一体改、举一反三全面改、标本兼治彻底改,确保各类问题见底清零。要在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下功夫,坚决把“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存在薄弱环节”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要全面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抓好巡视指导督导发现问题整改,坚决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严实”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要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监督,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夯实基层基础,坚决把“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薄弱环节”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要统筹兼顾抓整改,强化监督抓整改,健全机制抓整改,坚决把“整改责任压得不够实”问题改到位改彻底。

  黄晓武指出,要全面检视、靶向纠治,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以学习党史弘扬党的实事求是优良作风为着力点,以太和县医疗机构骗保等问题为镜鉴,举一反三,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实际问题,坚决彻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病”,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要从讲政治上全面检视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治“喊口号”“做样子”“搞变通”等问题,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从践宗旨上全面检视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治漠视群众疾苦、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确保人民赋予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要从抓落实上全面检视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治“包装式”“洒水式”“一刀切”式落实等问题,以严肃问责倒逼作风转变。要从担使命上全面检视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治“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让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有舞台、受褒奖,让不担当慢作为的干部让位子、受警醒。要从为基层减负上全面检视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治会议多、材料多、检查考核多等问题,让广大干部轻装上阵没包袱、撸起袖子加油干。

  黄晓武强调,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党的领导,层层压实责任,高站位推进警示教育,高效率推进巡视整改,高标准推进督促检查,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和深化警示教育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为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诚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抓好巡视整改,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工作督导,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不到位不罢手、不彻底不收兵,以巡视整改和警示教育的新成效,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副书记曹哨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许光友分别就蚌埠市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扬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