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蚌埠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黄晓武作出批示

时间:2021-03-01 08:37

  2月26日下午,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前,市委书记黄晓武对全市政法工作作出批示。市领导吴捍卫、赵同良、王庆武、鲍子雨,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高仁宝、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孝云、蚌埠军分区副司令员马剑出席。

  黄晓武在批示中指出,2020年,全市政法战线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在战疫情、战汛情等关键时刻和重大考验面前,勇担使命,忠诚履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黄晓武强调,新的一年,各级政法机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着力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深入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切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蚌埠、法治蚌埠,为蚌埠奋力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实现“五个更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吴捍卫指出,要以做好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为主线,筑牢安全屏障,化解风险矛盾,压实稳定责任,着力创造更加安定社会环境;要以服务美好蚌埠新发展格局为导向,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强化创新创业支撑,依法保护民营经济,服务三农保护生态,切实提供更有质量法治保障;要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引擎,探索实施“一组一会”“五治融合”新模式,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持续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蚌埠;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推动依法治市迈上新台阶、政法改革取得新成果、公共服务实现新提升,加快建设更具成色法治蚌埠;要以开展教育整顿工作为抓手,全力打造更为过硬政法队伍。

  2020年,全市政法机关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勇于担当,忠诚履职,在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助力防疫防汛、服务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推动平安建设、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主动作为,多项工作进入全省乃至全国先进行列。 (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吴媛媛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