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黄晓武致辞 王诚主持 彭寿曹哨兵出席

中安在线   2021-03-02 08:42:47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顾楷   编辑:严静

  3月1日下午,蚌埠市与凯盛集团签署新能源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书记黄晓武出席并致辞。市长王诚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材集团总工程师、凯盛科技集团董事长、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董事长、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院长彭寿,市领导曹哨兵、郑东涛、高尚,市二级巡视员吴中尧,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出席签约仪式。

  黄晓武在致辞中指出,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和凯盛集团多年来扎根蚌埠,在彭寿院士的带领下,坚持科技创新,努力攻坚克难,突破了一个又一个“卡脖子”技术,研制出世界最薄0.12毫米超薄浮法电子玻璃、30微米超薄柔性玻璃、中性硼硅药用玻璃等领跑世界的产品,为科技自立自强作出了积极贡献。在为国家和民族争光的同时,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和凯盛集团也实现了快速成长,特别是今年以来,彭寿院士及其团队在企业资源整合、项目投资、新能源产业等方面与蚌埠市加强合作,以实实在在的产业和项目助力蚌埠早日重回“C位”,推动企业加快建设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玻璃新材料科技型企业集团,实现了双方互利共赢。

  黄晓武强调,当前,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蚌埠正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蚌埠市将进一步加强与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和凯盛集团的合作,抢占先机、快人一步,带头实施光伏建筑一体化等工程,加快推进硅基新材料的示范应用,努力打造国际知名、全国领先的新能源应用示范城市。希望彭寿院士及其团队与蚌埠市携手共进,在其他国内知名企业的共同参与推动下,紧盯“双基”产业的发展,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全力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加快打造“中国硅谷”,为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蚌埠贡献。

  彭寿对蚌埠市委市政府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和凯盛集团将继续扎根蚌埠,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发展目标,坚持科技创新、模式创新、招商创新,做到边签约、边招商、边落地、边结果,以新能源项目的加速落地,为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助力蚌埠重回“C位”贡献企业应有力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