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蚌埠市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暨淮河、江淮运河生态廊道建设全面启动

黄晓武王诚杨森出席启动仪式并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2021-03-26 08:37

  3月25日上午,蚌埠市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暨淮河、江淮运河生态廊道建设全面启动仪式在涂山风景区举行。市委书记黄晓武宣布项目全面启动,市领导王诚、杨森、吴捍卫、许光友、高尚、马天奇、李洪晖,蚌埠军分区政委徐业胜等出席仪式,并共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荆涂巍巍,淮水汤汤。3月的蚌埠,新芽争吐绿,鲜花竞芬芳,处处展现出蓬勃春意。黄晓武、王诚与干部群众一起挥锨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大家三五人一组,认真完成每一道工序,栽下一株株树苗,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劳动,一株株乌桕、一颗颗杜鹃等树木迎风挺立,为涂山增了无限美景、添了五彩颜色。

  “荆山、涂山是我们的‘父亲山’,淮河是我们的‘母亲河’,是我们的文化地标。希望大家共同行动、植树造林,不能辜负了山上山下明媚的春光。”义务植树活动期间,市委书记黄晓武接受了记者采访,他指出,蚌埠要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首先要加快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全力打造绿色产业体系,积极倡导低碳生活方式,打造“河湖亲清两岸绿”的山水生态城市,不断提升环境承载力和城市美誉度,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吸引更多客商来蚌埠投资兴业,带动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

  当天上午,黄晓武还深入京台高速涂山怀远出口、禾泉农庄、蚌埠花博园等处进行调研,要求禹会区和相关单位围绕文旅产业加强整体谋划,完善配套设施,提升景区形象,大力发展“芳香经济”,打造更多网红打卡地,吸引更多游客来蚌观光旅游消费。

  市长王诚在启动仪式上要求,要坚持高标准规划,扮靓“两岸青山”,切实发掘好荆山、涂山、黑虎山等沿河山体生态环境资源禀赋,打造城依山、水映城的景观体系。要抓好改革任务落实,管好“绿水青山”,建立健全“林长制”相关协作机制和执法闭环管控,做实做优“五绿兴林”,提升林业管理水平和管理效率。要加大基础建设投入,灵动“锦绣河山”,以系统观念集中投入淮河两岸布点建设,实现“堤固、水清、岸绿、景美”目标。要狠抓发展项目谋划,激活“金山银山”,打好“政策牌”“ 产业牌”“ 生态牌”“ 效益牌”,激活沿淮两岸绿色发展新动力,催生“绿水青山”到“金山银山”的价值转换。

  今年,蚌埠市将深化改革创新,以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先行区建设为抓手,在促进生态修复、保障生态安全、拓展生态空间、实现生态惠民等方面作出示范,奋力打造林长制改革的“蚌埠品牌”。与此同时,蚌埠市将严格对照《安徽省长江、淮河、江淮运河、新安江生态廊道建设工程规划》,做足“两河”沿线15公里范围内宜林荒地“补绿”文章,充分结合山水地域特色,着力优化绿色布局,建设结构优化、景观优美具有蚌埠特色的生态绿道,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扬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