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宣城市考察团来蚌考察 黄晓武王诚参加座谈

时间:2021-03-29 08:47

  3月28日,市委书记黄晓武、市长王诚与宣城市市长孔晓宏率领的宣城市考察团一行举行工作座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院长彭寿,宣城市领导胡启望、宁伟参加。副市长王庆武、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黄晓武对宣城市考察团一行来蚌表示欢迎。他指出,宣城地理位置优越,在对接长三角、融入长三角上先行一步,在双招双引等方面的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蚌埠是省委、省政府支持建设的“三地一区”两中心,当前,我们正坚持创新驱动、招商带动两动并进,大力发展硅基、生物基、高端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等主导产业,积极推动新材料产品示范应用,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中国硅谷”,全力打造“创新之城、材料之都、制造高地、幸福蚌埠”。希望在共同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同时,进一步深化两市的沟通对接,在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等方面加强合作,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孔晓宏表示,蚌埠作为老工业城市,创新体系优、创新氛围浓、创新能力强,在产业发展方面思路清晰、态势良好,尤其是在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希望能够积极推进与蚌埠的务实合作,一起抢抓长三角一体化的战略机遇,不断加强产业协同,合力推动产业发展,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王诚详细介绍了蚌埠市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他说,蚌埠在硅基生物基新材料产业上科技创新成果丰硕,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与宣城的交流合作,共同走好开放+创新、科创+产业的发展路子,推动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在“十四五”时期取得更大发展。

  在蚌期间,孔晓宏一行还考察了浮法玻璃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建材信息显示材料有限公司、凯盛光伏材料有限公司和国显科技新型显示产业园,详细了解蚌埠市硅基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对蚌埠市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扬 靳瑾 陈昂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