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1-03-31 08:40:13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扬 陈昂   编辑:严静

  3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市领导郑东涛、高尚,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审议通过了《蚌埠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市生态环境局汇报了蚌埠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情况,部分县区、部门汇报了相关工作进展。

  黄晓武指出

  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统筹抓好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持续开展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为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蚌埠贡献。

  黄晓武强调

  要全力打造全面绿色转型区,聚焦“减污降碳”总要求,积极谋划推动碳达峰行动,加快构建绿色创新体系和绿色产业体系,大力发展硅基、生物基新材料产业,积极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加快建设“中国硅谷、无塑蚌埠”,努力打造“河湖清亲两岸绿”美丽生态样板。

  要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协调配合,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各项重点工作要明确责任、对号入座,对重点监管对象和存量问题排出清单、制定计划,做到心中有数、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碧水攻坚战、净土持久战。

  要深入做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回头看”全覆盖检查工作,聚焦中央、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以及重大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严格落实市级领导和市直部门包保等制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攻坚,以钉钉子精神逐一抓好整改落实。

  黄晓武强调

  要加快推动环境治理体系建设,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强化制度保障,加快构建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确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发展、管生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责任体系落实到位,为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提供坚实的生态保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