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1-04-06 08:43:49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顾楷 陈昂   编辑:严静

  4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黄晓武沿淮河蚌埠段一路查看,深入调研主城区淮河防洪交通生态景观带综合治理工程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市领导郑东涛、高尚、郭鹏、王庆武参加。

  调研期间,黄晓武先后来到龙子湖入河口、外滩花园、京沪铁路、宝兴面粉厂、朝阳路桥、解放路桥等处,通过看地图、听汇报、现场查看等方式,全面了解主城区淮河防洪交通生态景观带综合治理工程各重要节点情况,对工程规划建设等工作进行指导。

  黄晓武指出,推进主城区淮河防洪交通生态景观带综合治理,事关城市形象,事关营商环境,事关群众利益,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幸福工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牢牢抓住“靓淮河”工作主线,统筹谋划,加快推进,通过对淮河蚌埠段的综合治理,扮靓沿淮风景线,实现“河湖清亲两岸绿”,不断提升城市品质。

  黄晓武强调,要坚持科学规划,按照淮河南岸北岸双向发展的思路,进一步加强两岸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服务配套,对滨河地下停车场、公园、绿地等进行合理布局,突出城市“天际线”,打造蚌埠“会客厅”,注重建设一批“网红打卡点”,加快实现“相看两不厌、最美淮河岸”的综合治理效果。要强化工作统筹,把主城区淮河防洪交通生态景观带综合治理工程与蚌埠历史文化、自然人文景观相结合,与城市道路交通相结合,与水利工程建设相结合,用足用好各类支持政策,在提高防洪能力的同时,不断拓宽城市空间,持续修复淮河生态,大力发展旅游经济。要加大推进力度,各县区要立即行动起来,以比着干、赛着干、争着干的精神,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积极抢抓汛前有利时机,多节点同时开工,提高工作效率,早日让群众看到淮河综合治理成效,加快推动蚌埠市从“跨河发展”向“拥河发展”转变。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