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民进中央调研组到蚌埠开展2021年重点考察调研

蔡达峰出席 李和平黄晓武陪同

时间:2021-04-12 08:50

  4月10日至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率民进中央调研组来蚌埠开展“加强科研队伍建设,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供人才保障”年度重点考察调研,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中央统战部一局一级巡视员易玉娟,国家发展改革委创新驱动发展中心副主任徐彬,国家教育部研究生司二级巡视员唐继卫,国家科技部引智司副司长高翔,民进中央科技医卫委员会副主任、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副院长张凤,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黎晓英出席。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安徽省委会主委李和平,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程小俊;市领导黄晓武、高尚、马天奇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在蚌期间,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华东光电集成器件研究所、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和安徽丰原集团。专题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围绕调研主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蔡达峰在讲话中说,这次调研加深了对蚌埠的了解,蚌埠不愧为“创新之城”。蚌埠是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全面创新改革实验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还拥有一批国家级科研院所、创新平台,科技创新成果丰硕,新材料产业发展迅速,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呈现出良好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体现了创新驱动的强大推动力。

  蔡达峰指出,创新驱动之路是希望之路,也是艰难之路。希望蚌埠市在当前创新驱动发展的大好态势下,谋求长远,谋求大局,谋求全面,齐心协力配合,坚定不移地走创新驱动之路,不断推动人才集聚、科技进步和体制创新,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蔡达峰强调,一个成功的企业或者科研院所,一定具有明显的科技创新优势和明显的集聚优秀人才优势。企业或科研院所的创新活动需要人财物的保障,产品会面临市场需求的问题,这些都需要政策的支持,涉及到体制机制的创新。这些情况调研组都会认真梳理,作为向中共中央建议的重要参考。

  朱永新代表调研组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情况。

  李和平向民进中央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此次民进中央调研组来蚌调研,在更高站位、更深层次上对强化国家科技力量、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加快人才队伍建设等进行思考,并提出大量具有指导性的意见,对我们进一步深刻理解什么是科技创新、如何定位创新、怎样把握创新的规律和要求具有重要的启示作用。当前,蚌埠正围绕“三地一区”两中心这一新目标,以创新驱动和招商带动两动并进为新动力,展现出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新状态。希望调研组各位领导持续关注蚌埠创新发展的新需求,对蚌埠以及安徽发展多指导、多帮助。我们将进一步树牢创新发展理念,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坚定不移把创新驱动这条幸福之路、希望之路、艰难之路、必由之路走下去,奋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

  市委书记黄晓武对蔡达峰副委员长以及调研组一行来蚌调研指导表示欢迎与感谢,并介绍了蚌埠市创新驱动发展情况。他说,此次民进中央调研组深入蚌埠考察调研指导,对蚌埠市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蚌埠拥有良好的创新基础,当前,全市上下正依托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安徽丰原集团等大力发展硅基、生物基新材料产业,全力打造“创新之城、材料之都、制造高地、幸福蚌埠”。我们将以此次民进中央考察调研为契机,充分吸收调研组的意见建议,加大力度补短板,持之以恒抓创新,不断增强创新驱动发展的信心决心。真诚希望民进中央各位领导在蚌埠多走走、多看看、多指导,积极促进蚌埠市玻璃新材料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建筑光伏一体化示范应用、硅基生物基新材料产业发展等工作,为蚌埠市加快建设“三地一区”两中心提供更多支持。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顾楷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