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黄晓武在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整改落实情况时强调

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强化措施 确保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结果经得起检验

时间:2021-04-16 08:58

  4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黄晓武深入蚌山区、禹会区、龙子湖区,实地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整改落实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高尚参加。   

  根据交办信访件反映的问题,黄晓武首先来到蚌山区燕山乡窑厂污泥填埋场,详细了解污染物处理、植绿护绿、日常管理等工作情况,要求蚌山区及有关部门进一步压实责任,对交办的环保突出问题认真调查核实,不断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整改结果经得起检验。要坚持举一反三,紧盯老城区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着力解决大气和水污染等问题。要坚持绿色发展,充分发挥蚌山区优势,大力发展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楼宇经济等绿色产业,不断提升城市品质,持续优化生态环境。  

2.jpg

  在禹会区,黄晓武深入八一化工搬迁拆除现场,仔细查看企业搬迁拆除情况,详细询问拆迁进展,逐一了解废气排放、土壤修复、污水和固废处理等问题,反复叮嘱企业统筹发展和安全、发展和环保,以近期发生的化工企业事故为戒,深刻汲取教训,认真排查隐患,在有关部门指导下,严格按规范开展搬迁拆除工作,同步加快新厂区建设,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统一。  

  在龙子湖区光明街,黄晓武主动向当地居民询问餐饮油烟和噪音扰民等情况,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强调,龙子湖区和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整改要求,通过技术手段降低沿街饭店的油烟和噪音污染,并实时在线监控餐饮企业油烟净化设备运行情况,不断加强执法力度,持续提升监管水平,确保整改效果让群众满意。 

  黄晓武在督导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持续开展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要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对各类信访问题逐一明确责任人、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不断强化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坚持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为契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完善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机制,加快构建绿色创新体系和绿色产业体系,全力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顾楷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