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黄晓武赴淮上区调研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1-05-06 09:13

  5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黄晓武赴淮上区调研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向奋战在建设发展一线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市委常委、秘书长高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葛锐参加。

  黄晓武首先赶到北淝河入淮口,详细查看水质,询问了解防汛备汛等工作开展情况,要求淮上区和相关部门加强谋划推进,统筹做好北淝河的综合治理,提高防洪标准、优化生态环境、提升沿线景观,将北淝河打造成为蚌埠北城生态廊道,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效统一。

  “项目什么时候能够正式投运?”“能不能实现在线远程监测?能不能确保园区每家企业的污水都进得来?”在沫河口工业园污水处理厂调研时,黄晓武强调,要同步抓好建设与运营,发挥好污染防治设施效益,提升园区承载能力,更好助推高质量发展。

  “项目进展情况如何?”“施工现场怎么管理?”“环保设施都有哪些?”在八一化工、天润化工等企业,黄晓武详细了解施工和搬迁进度,强调要加强施工安全管理,细化任务分解,严格落实责任,确保生产施工安全高效;要通过退市进园,进一步提升工艺水平,完善落实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措施,打造智能化工厂,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在安徽康坶国际化肥股份有限公司,黄晓武要求,要采取专业方法,加大处置力度,及时消除安全环保隐患。在海华科技、辉隆五禾肥业等企业调研时,黄晓武详细了解生产工艺流程和发展情况,要求企业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紧绷“安全弦”,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夯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黄晓武在调研中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严查立改,做到举一反三,全面提升蚌埠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对发现的隐患要及时整改处置,有效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坚决遏制和杜绝各类事故发生。要坚持系统观念、一体推进,压紧压实责任,统筹发展与环保、发展与安全,全力推动蚌埠绿色、安全、高质量发展。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李扬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