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蚌埠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黄晓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2021-05-08 09:02

  5月7日下午,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书记黄晓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谢兵、吴捍卫、许光友、马天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高仁宝,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孝云参加。

  会议通报了省指导组反馈问题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五一”期间督查工作情况,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相关单位分别发言。

  黄晓武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在省驻蚌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市县两级和各级政法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检验,作为解决问题、打造过硬队伍、改进工作的重大契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初步成效。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各县区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对省指导组反馈的问题和市督查发现的问题主动认领,举一反三,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盯住不放、狠抓整改、力见成效。

  黄晓武强调,目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标志着教育整顿进入了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的“深水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督导组即将进驻蚌埠市开展下沉督导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积极支持配合中央督导组做好下沉督导工作,确保这一环节工作坚定稳妥、扎实有力推进。

  黄晓武强调,要认真抓好“双查”政策落实,准确理解把握、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积极做好政策宣讲、案例解读,抓实思想政治工作,促进有问题的干警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争取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要从严抓好案件线索核查,对各类问题线索全面梳理掌握、做到心中有数,紧盯政法干警执法司法腐败的问题线索,群众举报的链条式、团伙式腐败的问题线索,群众反映强烈、指向性明显的问题线索,把突出问题找准找实,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力争在中央督导组下沉期间突破一批重点案件,惩治一批害群之马,形成强大震慑效应。要着力抓好顽瘴痼疾整治,按照“6+N”模式,不折不扣对照查摆、专项整治六大顽瘴痼疾,紧贴工作职能、突出行业特征抓好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坚持边查边治边建,把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着力补短板、堵漏洞,推动整改成果制度化、长效化。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结合,把教育整顿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四级书记”带领万名干部下基层“访民情、解民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紧密结合起来,与激励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与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结合起来,切实做到教育整顿和政法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黄晓武强调,要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县(区)委书记要牢固树立亲自抓、负总责的担当意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和韧劲推动本地教育整顿有序有力有效开展。要压实各级政法部门直接责任,充分发挥市直政法部门条线优势,加大对本系统教育整顿指导督导,与督导组积极沟通汇报,做到上下联动、同向发力。要压实各相关部门配合责任,对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要诚恳接受、立行立改,对省指导组交办的提示单严格落实,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以此次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为契机,纵深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深入整治顽瘴痼疾,提升为民服务实效,努力打造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顾楷 陈昂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