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七督导组下沉蚌埠督导

李光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晓武作表态发言

时间:2021-05-10 08:44

  5月8日上午,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七督导组下沉蚌埠开展督导,并听取蚌埠市工作汇报。中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督导组安徽小组副小组长李光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第七督导组安徽小组有关成员、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蚌埠市指导组组长赵馨群等出席会议。市委书记黄晓武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领导谢兵、吴捍卫、许光友、马天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高仁宝,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孝云出席。

  在认真听取蚌埠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后,李光辉指出,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蚌埠市委高度重视、高位推动,教育整顿办及有关责任单位认真履职尽责,做了大量富有成效、充满亮点的工作,取得了良好开局。目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的关键环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

  李光辉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统筹,拧紧责任链条,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进一步提高广大政法干警对教育整顿紧迫性、必要性的认识,把学习教育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查纠整改的不竭动力。要做好政策兑现,强化宽严政策引导效应,不断加强宣讲解读,树立“主动查与被动查不一样”的明确导向。要加快推进线索核查和顽瘴痼疾整治工作,突出查处重点,强化案件突破,形成高压震慑,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老大难”问题,找准“病灶”、深挖“病根”,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要坚持统筹兼顾,确保“两促进、两不误”,把教育整顿与激励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与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保安全护稳定的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黄晓武表示,这次中央第七督导组下沉蚌埠督导,是对蚌埠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是对蚌埠政法队伍建设的关心和厚爱。全市上下要以此次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抓好教育整顿的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坚持以“三大一促”为总抓手,聚焦查纠整改环节“总要求”、清除害群之马“硬骨头”、解决顽瘴痼疾“老大难”,全面落实“四项任务”,坚决完成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要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持续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在中央督导组的有力督导和省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明的纪律、最有力的举措,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全力整治“顽瘴痼疾”,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顾楷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