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张韵声赴蚌埠市督导调研

黄晓武汇报 操龙灿陪同

时间:2021-05-11 08:48

  5月10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率督导组再次来到固镇经开区,对突出环保问题整改工作进展进行现场检查督导。省总工会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张文静,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项磊,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大华,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丁立参加。市委书记黄晓武,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操龙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捍卫汇报或陪同。

  当天下午,张韵声先后来到丰原集团发酵废渣堆放点、明胶东沟、团结沟等整治现场,详细了解整改工作措施和进展情况。他强调,严格扎实做好突出环保问题整改工作,是蚌埠市和固镇县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严整改、重质量、促转型”的部署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要把抓好突出环保问题整改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抓手,进一步压实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以最严标准、最严制度、最严执法、最严举措推进整改,严把整改方案落实、进度调度、标准对标、效果提升、验收销号等关口,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把“治”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思维推进整改,按照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的整改要求,举一反三,构建生态环保治理监督管理的长效机制,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发展。

  黄晓武向张韵声汇报了蚌埠市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及近期市县领导包保责任落实情况等。他表示,蚌埠将以此次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列出任务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注重举一反三、完善工作机制,在高标准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和生态环境治理各项重点工作的同时,不断发展绿色产业,积极推行减污降碳,持续扩大环境容量,高质量开展好新一轮“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高水平建设“河湖清亲两岸绿”美丽生态样板,为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提供坚实的生态安全绿色屏障。

  操龙灿在陪同调研时表示,蚌埠将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加强整改力量,做到清单化管理、一体化推进、全方位落实,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抓实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顾楷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