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王清宪赴蚌埠检查督导 黄晓武操龙灿分别陪同

时间:2021-05-12 08:42

  5月9日至10日,省长王清宪来蚌检查防汛备汛工作,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问题整改。省政府秘书长潘朝晖参加。市委书记黄晓武,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操龙灿分别陪同调研。

  蚌埠是淮河防汛的重要节点。蚌埠市坚持“建重于防、防重于抢、抢重于救”的原则,进一步明确责任、完善预案、排查隐患、加强预警、强化保障,扎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准备工作。

  王清宪先后考察蚌埠闸枢纽工程调度运用、淮北大堤堤防备汛、蚌埠城市防洪等情况,要求统筹好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充分发挥枢纽工程作用,有力保障淮河防汛全局。所有在建堤防开口工程要加快建设进度,不能及时堵口恢复的,也要把安全保障措施及时跟上,确保万无一失。

  王清宪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万全之准备应对万一之可能,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王清宪强调,淮河流域始终是防汛抗旱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进入临战状态,把防备工作抓早抓到位。要对防汛队伍进行再动员、对防汛物资进行再充实、对险工险段进行再排查,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要强化雨情水情汛情预报预警,畅通汛情应急信息直报机制,完善灵活高效的会商调度指挥机制。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制,结合市县乡换届工作,加强各级干部防汛业务培训,提升实战能力和水平,扎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

  “靓淮河”是今年蚌埠市着力推进的重点工作。调研中,王清宪详细听取了淮河蚌埠主城区段防洪交通生态综合治理工程实施情况汇报,对蚌埠市加快从“跨河发展”向“拥河发展”转变、打造“河湖清亲两岸绿”美丽生态样板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科学谋划、精细推进,在综合治理工程的实施过程中,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拓展产业空间,提升城市品位,推动土地集约利用,为人民群众打造生态宜居的环境,实现综合效益的叠加。

  王清宪就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的固镇经济开发区环境污染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他强调,要把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到位,第一位的是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解到位,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上找到思想根源。对生态不负责任就是对人民不负责任,就是最大的不负责任。要树立经得起历史沉淀、赢得了群众口碑的政绩观,把生态环保作为园区发展、项目投产和企业经营的第一关,坚决把不符合要求的高污染项目拿掉,真正为一方百姓谋利益,绝不能给一方发展添累赘,更不能给子孙后代留包袱。

  在蚌期间,王清宪还出席了淮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2021年工作会议。

  黄晓武在陪同调研时汇报了蚌埠市防汛抗旱准备和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问题整改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蚌埠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防汛抗旱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严阵以待,未雨绸缪,精心组织,科学防控,抢前抓早抓实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将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为契机,落实好此次现场督导要求,不断提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水平,在全面彻底抓好问题整改的同时,着力打造绿色产业园区,努力走出高质量发展的宽广路子,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李扬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