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黄晓武主持召开蚌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蚌埠市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操龙灿杨森曹哨兵出席

时间:2021-05-12 08:46

  5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黄晓武在固镇经济开发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蚌埠市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及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蚌埠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市领导操龙灿、杨森、曹哨兵、谢兵、许光友、高尚、马天奇、李洪晖、葛锐出席。

  黄晓武指出,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通报固镇经济开发区环境污染问题典型案例以来,全市上下高度重视,在中央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指导下,积极进行整改,取得了一定成效。各县区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发展的问题和短板,坚持举一反三、认真自查自纠、全面彻底整改,并以此次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咬定全年目标,压实工作责任,积极做好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工作,奋力夺取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和蚌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

  黄晓武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经济社会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政治上认识问题、以系统观念对待问题、从人民至上出发处理问题,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碳达峰、碳中和”为牵引,制定减污降碳方案,谋划绿色产业项目,始终绷紧生态环境保护这根弦,积极推进蚌埠生态文明建设。要深刻汲取固镇经开区的教训,深入开展以“严整改、重质量、促转型”为主要内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起底、回头看”,积极探索推行环境专项监督长制,层层压实生态环保政治责任,努力形成人人关注生态环境保护、人人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浓厚氛围,真正把防污治污拎在手上,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为抓手,以减污降碳、生态绿色为方向,以硅基、生物基、高端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等产业为目标开展招商,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绿色发展。要统筹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抓住县乡村换届机遇,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把换届作为激励干部用新发展理念干事创业的“加油站”,不断提升干部精气神,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安全和发展等各项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安全和谐的发展环境。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操龙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任务,以毫不懈怠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工作调度,坚持举一反三,尽快补齐短板,持续加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所有问题坚决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双招双引、项目建设、产业集群和产业价值链培育、金融和财税工作,全力推动蚌埠高质量发展,努力交出一份令全市人民满意的成绩单。

  会前,与会人员深入固镇经济开发区明胶东沟、丰原集团有机肥项目、铁路运河等突出环境问题整治现场,调研督导问题整改工作。

  各县区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顾楷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