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黄晓武应邀参加“中国共产党与长三角区域发展:历史、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时间:2021-05-24 08:39

  5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黄晓武赴江苏省苏州市,应邀参加“中国共产党与长三角区域发展:历史、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教授李忠杰作主旨报告,江苏省委党校(江苏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桑学成主持会议,学习时报社社长许宝健,苏州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朱民,蚌埠市委常委、秘书长高尚,沪苏浙皖四省市部分地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长三角区域是中国共产党的发祥地和建党早期的重要活动地区,在党的历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1926年1月,中共蚌埠特别支部成立,是安徽境内成立的第一个由产业工人组成的党组织,彰显了时代先进性,为有组织地开展革命斗争打下了坚实基础。

  黄晓武在发言中详细介绍了蚌埠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蚌埠地处中国地理南北分界线,是淮河文化、华夏文明的发祥地,是安徽省第一个设市的城市、全国综合交通枢纽和现代化物流枢纽,也是淮河流域和皖北地区中心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科技进步先进市,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城市,与沪苏浙地区有“一脉相承”的红色基因和历史文化渊源。我们将以此次研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学先进、抓对接、促一体”部署,围绕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两中心战略定位,以“五个区块链接”为抓手,全面对标看齐,深化交流合作,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黄晓武强调,蚌埠各级各部门将在推动思想观念上等高链接,全面对标学习沪苏浙的先进理念、革新观念、国际视野,进一步推动思想大解放、观念大突破,全力服务、深度融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在推动创新要素上加速链接,积极融入G60科创走廊,与沪苏浙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共建一批科研成果研发平台,与沪苏浙各自贸片区开展多层次结对合作。在推动产业协同上融合链接,推深做实省际毗邻地区联合发展,推动各县区与沪苏浙相关市区结对共建,加快打造成为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首选地、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在推动生态环境上共保链接,积极参与推动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监管执法一体化,深入实施环境联防联控,把蚌埠打造成为长三角美丽“后花园”。在推动公共服务上一体链接,围绕促进长三角基本公共服务一体化,加快推动居民服务“一卡通”,与沪苏浙共同拓展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等场景应用。衷心希望大家常来蚌埠考察指导,蚌埠市将进一步加强与各兄弟市的联系,开展全方位沟通交流、深化多层次务实合作,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更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朱民表示,此次理论研讨会为长三角地区加强联动、加深合作提供了新的助力,希望各方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不断完善党建合作共建机制,共同运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沪苏浙皖四省市党史工办或党校专家代表参加会议或发言。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顾楷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