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蚌埠市文明委全会暨高水平建设“文明城市·幸福蚌埠”动员大会召开

黄晓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操龙灿主持

时间:2021-05-28 08:52

  5月27日上午,蚌埠市文明委全会暨高水平建设“文明城市·幸福蚌埠”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黄晓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着眼建设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平台,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更加扎实的作风,积极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迎接建党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2周年和两个国际性大会的召开,向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国际化特色城市跃升,进一步提升城市开放度和美誉度,提升全市人民的幸福感和自豪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操龙灿主持会议,市领导谢兵、吴捍卫、高尚、王庆国、王庆武、冯燕娴出席会议。

  黄晓武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需要在全社会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的主旋律,大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对蚌埠来说,今年也是非常特殊一年。我们要围绕“抓两会、推两基、展新贸、靓淮河、促文旅、创幸福”这一工作主线,从践行“两个维护”、服务“国家外交”、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的高度,深刻认识办好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和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年会的重大政治意义、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切实增强高水平建设“文明城市、幸福蚌埠”的使命担当。

  黄晓武强调,要以举办两个大会为牵引,丰富提升高水平建设“文明城市、幸福蚌埠”的品质内涵,向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新目标发起新攻势。要着力打造信仰坚定之城,把坚定信仰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鲜明导向,把理想信念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要着力打造崇德向善之城,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蚌埠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广泛开展文明社会风尚行动,丰富爱国卫生运动内涵,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着力打造人文厚重之城,以办好两个大会为契机,通过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充分激活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加快建设双墩和禹会村两个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让文化为城市注入新的生命力。要着力打造和谐宜居之城,扎实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市容环境集中整治活动、小区环境集中整治活动,不断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着力打造人民满意之城,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至上的理念贯穿到文明创建、城市建设的方方面面,做好衣食住行、安居乐业各项工作,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参与到文明创建中,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黄晓武强调,创建不易,“守城”更难,要以举办两个大会为标志,全面检验高水平建设“文明城市、幸福蚌埠”的实际成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创建热潮,强化领导、高位推动,强化认识、做好自查,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强化考核、严格奖惩,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当好东道主、文明办“两会”,向着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迈进,为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增色添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操龙灿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突出工作重点,坚持为民惠民,强化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地落实,高水平建设“文明城市·幸福蚌埠”,全力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以文明创建的深化提升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兵代表市文明委作2020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及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报告,并就2021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及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了安排。

  会议对荣获2020年度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荣誉称号单位个人进行了通报和表彰。青年志愿者宣读了“当好东道主 文明迎‘两会’”倡议书。经开区、市公安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禹会区马城镇等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扬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