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黄晓武主持召开2021年高中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1-06-03 08:55

  6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2021年高中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领导高尚、张晓静出席。

  黄晓武在听取市教育局及各县关于2021年高中考筹备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后指出,高考、中考关乎国家人才选拔、关乎考生未来、关乎千家万户。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不断完善考试安全体系,落实各项保障措施,认真排查风险隐患,确保高中考安全有序、万无一失。

  黄晓武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考试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严把人员管理关、试卷安全关、考场组织关、责任落实关、考风考纪关,落实落细考务管理。要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切实抓好各项安全保密规章制度落实,做好学校及周边管理,严肃考风考纪,坚守“安全考试”底线,营造良好考试环境,保证考试公正公平。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按照招委会职责分工,既各司其职,又加强协作,教育、网信、公安、卫健等部门要建立24小时集中联合办公机制,第一时间分析、研判、处置考试过程中的突发情况,确保考试平稳有序进行。

  黄晓武强调,各有关部门要严格遵守高中考各项管理制度和纪律要求,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考试工作责任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做好高中考各项组织工作,各县区各部门要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对考试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回头看”,全力以赴完成好今年考试招生各项任务,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顾楷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