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黄晓武赴禹会区、高新区、怀远县调研

时间:2021-06-09 08:25

  6月8日,市委书记黄晓武先后赴禹会区、高新区、怀远县,就防汛抗旱、生态环境治理等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秘书长高尚参加。

  天河湖是市级应急饮用水源地。黄晓武详细查看水质等情况,强调要压实环境保护责任,发挥好河长制作用,保护好城市的“水缸”,打造“河湖亲清两岸绿”的生态天河湖。在马城镇,黄晓武先后来到冯嘴子村和新镇区,详细了解花鼓灯艺术传承和新镇区建设等情况,强调要坚持整体规划,统筹好产业园区、防洪保安、人居环境等,利用大禹、花鼓灯等文化元素,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提升城市功能。

  昔日满目疮痍、尘土飞扬的大洪山,通过生态修复,逐渐成了林木苍翠、花草芬芳的绿水青山。黄晓武详细了解大洪山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要求高新区和相关部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开展生态环境修复,进一步建立完善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同时充分利用自然生态资源,统筹推进生态保护和开发利用,打造生态旅游高地。

  随后,黄晓武一行乘轮渡来到怀远县,认真查看荆山湖行洪区和进退洪闸防汛准备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未雨绸缪,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切实把防汛抗旱各项工作抓紧抓实。在常坟镇调研时,黄晓武要求该镇发挥沿淮区位、历史文化等优势,不断完善设施、提升环境,打造好城市“后花园”。黄晓武还现场调研黄疃窑大桥规划推进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快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促进交通网络优化和区域经济发展。

  黄晓武在调研中强调,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压实防汛抗旱责任,完善各项方案预案,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做好人员物资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政治责任,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补齐环境保护基础设施短板,以良好生态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系统观念,坚持整体推进,以务实作风和有力举措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扬 陈昂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