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2021年度“美好安徽智汇行”活动在蚌埠举行

包信和出席 黄晓武致辞

时间:2021-06-22 08:43

  6月21日,省知联会会长、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琦率省党外知识分子院士专家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团,来蚌开展2021年度“美好安徽智汇行”活动。省知联会常务副会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高宗宏,省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理事长、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纳米材料与化学研究部主任俞书宏出席;蚌埠医学院党委书记高怀荃、院长翁建平应邀出席;市领导黄晓武、马天奇、张晓静参加调研活动或项目对接会。

  在项目对接会上,合作项目、企业负责人和专家学者代表发言。龙子湖区及我市部分企业与来蚌有关高校、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包信和在讲话中指出,蚌埠历史文化悠久、工业基础雄厚、交通区位优越、科教资源丰厚,拥有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重要创新平台,近年来重点发展的硅基、生物基新材料产业等符合“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符合人类和社会未来发展需求,符合产业发展方向,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此次,省知联会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围绕促进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等主题,积极推进高校专家学者与地方合作,努力实现更多科技成果在地方转化,希望双方在过去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合作方式,拓宽合作渠道,携手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等工作迈向更高水平。将充分发挥高校作用,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积极谋划和推进更多项目在蚌埠落地,全力支持蚌埠“十四五”时期各项事业发展,助力蚌埠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

  市委书记黄晓武对出席活动的各位专家和企业家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积极关心支持蚌埠建设发展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省委统战部表示感谢。他说,中科大作为世界著名学府,在办学质量和科研创新能力等方面国内顶尖、世界领先,为国家培养了大批学术大师、兴业精英、治国人才,为创新型强省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安徽科技创新动力之源。合工大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当前,蚌埠正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围绕“抓两会、推两基、展新贸、靓淮河、促文旅、创幸福”工作主线,聚力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加快建设“创新之城、材料之都、制造高地、幸福蚌埠”,这离不开科技创新的支撑和引领,更离不开各位专家教授和企业家的支持参与。

  黄晓武表示,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聚全城之力、倾全城之情,全面深化与中科大、合工大的战略合作,不断加强与省知联会的沟通联系,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智力密集优势,在创新人才培养、创新成果转化、创新平台建设等领域协同发力、相互促进,努力把蚌埠打造成为中科大科技成果转化的“试验田”。真诚希望中科大、合工大的各位专家教授一如既往地给予蚌埠指导支持,希望各位企业家继续加大在蚌投资,加快科技与产业互促共进、融合发展,助推蚌埠打造科技转化、人才集聚和教育协作的新高地,不断书写地校合作新篇章。

  王琦在主持会议时表示,省委统战部将发挥自身联系广泛的优势,继续做好桥梁纽带,不断凝聚党外知识分子力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油助力,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更大支持。

  在蚌期间,包信和一行深入蚌埠工业博物馆、蚌埠医学院、昊方机电、凯盛光伏材料、浮法玻璃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处调研,并在蚌埠医学院召开高校合作座谈会。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顾楷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