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黄晓武在龙子湖区调研

时间:2021-07-06 08:38

  7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黄晓武赴龙子湖区调研。市委常委、秘书长高尚参加。

  作为蚌埠东部的老城区,龙子湖区承载了无数的城市记忆。“作为一座火车拉来的城市,蚌埠的铁路发展史,是一部城市建设史,更是一部革命奋斗史。”在蚌埠火车站铁路展览馆和蚌埠首个党组织所在地——原扶轮小学调研时,黄晓武详细询问了解津浦铁路建设、铁路工会成立等蚌埠铁路发展历史情况。随后,黄晓武先后查看了唐家花园安徽省督军府、抗日战争胜利第十战区受降地、留芳照相馆等原址,并调研了龙子湖区文化馆,他强调,要把城市记忆尤其是红色记忆挖掘好、梳理好、呈现好,教育引导市民增强爱党爱国的热情,汇聚起加快建设“三地一区”两中心的强大合力。

  利用淮河滩地,龙子湖区打造了百亩花海,成了新的网红打卡地。黄晓武强调,要精心规划设计,加快实施主城区淮河防洪交通生态综合治理工程,实现提高防洪能力、方便群众出行、优化生态环境等效益叠加。在百年吴家渡水文站,黄晓武关切询问雨情水情,并详细了解水文站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强化预警预报,抓好值班值守,提前落实防汛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造船厂、拖拉机附件厂都曾经是老工业基地的‘顶梁柱’,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创业热情,在新时代继续为国增光。”在蚌埠神舟造船厂、蚌埠滤清器总厂等企业调研时,黄晓武详细了解企业历史沿革,鼓励企业进一步解放思想,以世界眼光和开阔视野,克服“小富即安”的心态,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扩大开放合作,利用好资本市场,以退市进园为契机进一步扩大产能、建设智能化工厂,不断加快发展步伐,打造民族品牌。

  黄晓武在调研中强调,龙子湖区作为城市的东大门,要砥砺担当作为、加快产业发展,发挥好交通区位、科技创新等优势,按照“东部门户、科创前沿”的发展定位,扎实做好双招双引、项目建设、服务企业等重点工作。要坚持民生优先、提升城区品质,统筹好旧城改造和新区开发,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人居环境,深化精神文明创建,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扬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