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黄晓武操龙灿率蚌埠市党政代表团赴南京学习考察

韩立明夏心旻陪同

时间:2021-07-14 09:16

  7月13日,市委书记黄晓武,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操龙灿率蚌埠市党政代表团赴南京市,就自贸区建设、产业发展、城市建设、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等进行学习考察。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夏心旻,南京市领导罗群、杨学鹏、蒋跃建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会。市领导高尚、马天奇、葛锐参加。

  南京江北新区叠加国家级新区和自由贸易试验区“双区”优势,吸引技术、数据、人才、资金汇聚,成为一片创业热土。在江北新区规划展览馆、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南京创新中心考察时,市党政代表团对江北新区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黄晓武要求,相关县区和部门要认真学习借鉴江北新区的先进经验,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在不断加快安徽自贸区蚌埠片区建设的同时,做强做优开发区发展平台,打造绿色园区,推动产业集聚发展。

  聚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南京市正加快形成以创新为第一驱动力的增长方式。在海智湾·韶华工坊、亿嘉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考察时,黄晓武、操龙灿对南京市大力推动创新创业表示高度赞赏,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学习南京市的好做法,创新政策举措,加大支持力度,推动双招双引取得实效,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动力活力。

  南京市持续推进长江滨江岸线景观提升,一江两岸正成为城市的“幸福岸线”。在南京滨江规划建设展示中心、定山城市客厅和大油坊历史风貌区(小西湖片区)等地考察时,市党政代表团对南京市大手笔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黄晓武要求,要认真学习南京市“宁在长江尾,共保一江水”的理念和做法,加快推进主城区淮河防洪交通生态综合治理工程,推动蚌埠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

  韩立明在座谈中对蚌埠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南京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蚌埠历史文化悠久,科教资源丰富,枢纽地位突出,近年来“三地一区”两中心建设成效显著,“创新之城”名片越来越亮,“材料之都”实力越来越强,“制造高地”体系越来越全,“幸福蚌埠”成色越来越足。南京当前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省会担当,聚力建设“四高”城市,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的现代化篇章。蚌埠和南京有很多相似之处,在长三角和国家发展大局中都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希望两市在科技创新、自贸区建设、轨道交通产业等方面加强合作,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黄晓武对南京关心支持蚌埠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南京与蚌埠在公铁交通、产业发展、历史人文以及红色基因传承上联系紧密。近年来,南京在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生态保护等各个方面创造了值得深入学习的经验,取得了令人耳目一新的成就。当前,蚌埠市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抓两会、推两基、展新贸、靓淮河、促文旅、创幸福”为今年工作主线,不断加大开放合作力度,大力发展硅基、生物基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希望南京发挥辐射带动能力强的优势,支持蚌埠加快融入南京都市圈,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上强化互联互通,在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上强化共建共享,不断深化双方对接合作,合力推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扬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