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黄晓武赴市城乡规划展览馆调研

时间:2021-07-20 08:27

  7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黄晓武赴市城乡规划展览馆调研。市委常委、秘书长高尚,副市长王庆武参加。

  调研中,黄晓武认真查看规划展览馆展板、视频等各类资料,详细了解蚌埠城乡规划建设历史及现状,并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在城市沙盘前,他要求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在推动城市加快建设、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环境持续优化的同时,注重彰显历史、人文、产业、生态等区域特色,充分展现城市魅力,切实提高城市的美誉度和吸引力,为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黄晓武指出,要强化顶层设计、坚持系统思维,认真学习城市规划新理念、新政策、新方法,对标南京江北新区等先进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努力提升城市规划建设发展水平。规划、住建等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按照城市总体规划,创新工作方法、加快城建步伐。要认真梳理待建项目,分清轻重缓急,结合实际对各县区城建重点项目进行调度和指导,激励各县区进一步强化内生动力、积极主动作为,合力推动城市建设大发展,加快构建蚌埠城市发展新格局。

  黄晓武强调,要统筹淮河两岸、不断超前谋划,加快实施“靓淮河”工程,在进一步补齐南岸短板、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的同时,着力推动淮河北岸大发展,快速启动北岸路网、管廊、公共配套等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拓展发展空间,努力推动蚌埠从“跨河发展”向“拥河发展”转变。要整合山水资源、科学合理布局,特别是要用好用活龙子湖及周边区域宝贵资源,在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前提下,谋划实施道路交通、旅游度假、休闲娱乐等各类项目,进一步发挥资源效益、集聚周边人气,带动环龙子湖区域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为本、统筹城乡发展,打造幸福蚌埠,通过城市建设不断提高生活质量,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切实提升县域经济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水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顾楷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