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黄晓武赴上海市招商考察

时间:2021-07-23 08:38

  7月21日至22日,市委书记黄晓武赴上海市开展系列招商考察活动。市领导高尚、葛锐、周伟新参加。

  在交通银行总行,黄晓武与交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郝成,董事会秘书、长三角总部总裁顾生举行工作座谈,向交通银行长期以来对蚌埠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蚌埠正加快发展硅基、生物基等新材料产业和高端装备制造业,着力打造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皖北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中心,积极推进城市建设和乡村振兴,金融需求广泛。希望交通银行继续关心支持蚌埠建设发展,在蚌布局更多新金融业态,为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注入更多金融活水。

  在与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曹哨兵,党组成员、副主任翟强、方劲松座谈时,黄晓武说,站在新的发展阶段,蚌埠正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全力推进“双招双引”,加快打造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希望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发挥“桥头堡”优势,为蚌埠积极对接长三角丰富资源、开展“双招双引”提供更大支持,推动蚌埠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在沪期间,黄晓武先后拜访了远景能源上海研发总部、上海钛米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挚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新奥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各企业在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发展情况。他说,蚌埠交通区位优越,工业基础稳固,科研院所众多,创新能力强劲,营商环境优良。当前,我市正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以举办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和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年会为契机,积极搭建国际化交流合作平台,重点发展硅基、生物基等新材料及新能源产业。希望各企业进一步加强与蚌埠合作,引入更多资源,推动项目落地,努力在蚌打造零碳自贸区,携手建设“碳达峰、碳中和”示范城市。

  考察中,郝成表示,蚌埠产业基础雄厚,政策机遇叠加,发展有资源有禀赋有前景,交通银行将与蚌埠密切合作,提供更多特色金融服务,携手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曹哨兵说,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将积极整合资源,主动加强对接,助力蚌埠“双招双引”,全力支持蚌埠建设发展。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蚌埠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营商环境,将进一步加强与蚌合作,深度参与蚌埠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发展,为新时代美好蚌埠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支撑。

  交通银行首席专家、上海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徐斌参加部分企业考察活动。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顾楷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