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蚌埠市二季度重点项目观摩和推进会举行

黄晓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时间:2021-08-02 08:49

  7月30日,全市二季度重点项目观摩和推进会举行。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锚定目标定位,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重中之重,把项目招引作为奋起直追的关键环节,把项目成效作为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准,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高质量项目赋能高质量发展。市领导操龙灿、杨森、许光友、高尚、葛锐、陈忠卫、张晓静、王庆武,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参加。

  当天上午,黄晓武、操龙灿率队先后来到怀远县、高新区和经开区,观摩了百荷花年产2000吨香精香料、吉驰轮胎产能提升、亿光源背光模组热压导光板、康宁硼硅药用玻管和比亚迪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观摩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未进行现场观摩的县区以PPT形式汇报展示了项目。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全市重点项目推进会暨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上,市统计局通报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市招商和对外合作中心、市发展改革委、市经信局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各县区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汇报了重点举措。

  黄晓武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重要契机,聚焦“十四五”发展目标,围绕建设“三地一区”两中心和“创新之城、材料之都、制造高地、幸福蚌埠”的目标定位,以“抓两会、推两基、展新贸、靓淮河、促文旅、创幸福”为工作主线,凝心聚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级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大家思发展、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的氛围逐渐形成。我们要从奋发向上的氛围中看到项目工作和经济运行中的差距,从产业基础和经济基本面上看到发展的方向和潜力,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知耻后勇、不甘落后,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黄晓武强调,要以真抓实干的作风、科学有效的方法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明确发展目标、提高发展质量,以“碳达峰、碳中和”为牵引,充分发挥蚌埠在科技创新、产业基础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巩固放大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成果,大力发展以硅基、生物基新材料为代表的六大主导产业,把潜力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要盘活发展存量、做大发展增量,坚持两端发力,一方面要做好帮扶解困,加大“四送一服”力度,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发展,最大限度稳住企业、搞活企业;一方面要全力抓好双招双引,领导干部要迎难而上带头招商,提升新形势下招商引资的能力水平,发挥产业引导基金作用,创新方式拓宽渠道,推动招商引资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做优发展平台、形成发展氛围,强化土地集约利用和标准化厂房建设,完善园区环境保护等基础设施,以认真细致的态度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和统计基础工作,为项目加快落地创造良好条件,形成“三县六区争先后”的良好发展局面。要统筹发展与安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防汛抗旱等各项工作,为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操龙灿在讲话中强调,差距就是潜力,压力就是动力。全市上下要科学研判、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要坚定不移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建机制、转作风,聚力发展新兴产业,大力推进双招双引,抓实抓细项目投资,着力稳企强企增企,强化园区平台支撑,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让项目为干部说话,让干部拿项目说话,不断提升各项工作水平,坚定前行、知重负重,以真抓实干的态度和奉献蚌埠的情怀,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扬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