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黄晓武操龙灿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工作

时间:2021-08-03 08:27

  8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黄晓武,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操龙灿深入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市传染病医院及我市部分公共卫生项目建设现场,实地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工作。蚌埠医学院党委书记高怀荃,市领导高尚、张晓静、王庆武参加。

  在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黄晓武、操龙灿一行先后走进医院发热门诊、负压隔离病房等处进行查看,详细了解就诊流程、防护措施、病区管理、物资准备、医疗废物处理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医院医护人员。黄晓武要求各医院进一步压紧压实院感防控责任,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和管理制度,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阵以待、严密防守,充分做好应对疫情的各项准备,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在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传染病医院新院区、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心脑血管中心项目现场,黄晓武、操龙灿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和建设情况,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黄晓武要求各施工单位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不断加强我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黄晓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阻断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要加强监测预警,做好应对准备,利用“一组一会”和信息化等手段,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排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要压实工作责任,落实防控举措,认真研判疫情的新情况新特点,及时总结经验、汲取教训、精准施策,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统筹谋划我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以蚌埠医学院为依托,进一步整合资源、凸显优势、错位发展,不断壮大各医院优势特色学科,加快推进公共卫生项目建设,努力打造皖北医疗中心。

  操龙灿强调,要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科学严密做好针对性防控工作,努力筑牢外防输入屏障。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公共卫生重点项目,不断提升公共卫生服务供给质量和效率,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顾楷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