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黄晓武赴五河县督导调研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2021-08-24 09:23

  8月23日,市委书记黄晓武赴五河县督导调研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高尚参加。

  当天上午,黄晓武来到新集镇、朱顶镇卫生院和城关镇县医院接种点,实地察看排队、登记、接种、留观等工作情况,详细了解接种进度,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并向辛勤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等表示慰问。他要求进一步做好接种人群的服务保障工作,精准对接群众需要,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等提供上门接送、优先接种等服务。

  “村里有多少人?”“还有多少村民没有接种疫苗?”“在外务工人员接种情况有没有摸排清楚?”在李八村、梁巷村督导调研时,黄晓武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仔细询问疫苗接种推进情况,并随机检查疫苗接种台账,要求各村摸清接种底数,积极做好群众的思想发动、政策宣传等工作,加快提高疫苗接种率,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黄晓武强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阻断疫情传播、有效防范疫情输入和反弹的重要手段。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大组织动员力度,强化疫苗供应保障和精准调配,科学合理、实事求是做好常住人口、暂住人口和在外务工人员的疫苗接种工作,不断提升接种能力,努力实现接种目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充分发挥“一组一会”作用,逐人逐户上门排查,仔细核对村民接种信息,加快建立接种工作台账,确保村民疫苗接种底子清、情况明。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工作调度,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市各项工作要求,严格调度督导和考核问责,把压力传导到具体村具体人,扎实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无禁忌人员“应接尽接”。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顾楷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