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蚌埠市“双招双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驻外招商工作推进会召开

黄晓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2021-08-25 09:17

  8月24日下午,全市“双招双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驻外招商工作推进会召开,总结分析今年以来双招双引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阶段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为驻外招商进一步明确目标、理清思路,推动双招双引再出征、再发力。市委书记黄晓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操龙灿、许光友、马天奇、郭鹏参加。

  黄晓武对大家驻外招商所做的大量工作和付出的辛苦努力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双招双引关乎经济增长问题、结构优化问题、自主创新问题,也关乎财政收入和民生改善问题,抓双招双引就是抓住了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全链条”。各级各部门和各招商小分队要充分认识驻外招商工作的重要性,将双招双引作为驾驭经济发展能力的核心指标,坚持抓住招商引资不放松,咬定项目建设不动摇,努力让更多大项目、好项目、有发展潜力的高新项目在蚌埠落地生根,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黄晓武强调,抓好双招双引,做好驻外招商工作,要在招引理念上有新提升,树立起强烈的人才意识,想千方设百法引进行业领军企业、领军企业家,学习沪苏浙“四千四万”精神,以开放的胸怀、开阔的视野、开拓的精神,努力赢得招商主动权。要在能力本领上有新加强,注重宏观政策研究和产业知识学习,学会利用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和技术的支撑,积极整合配置资源,找准产业发展的关键点和着力点,找准招商引资的对接点和发力点。要在宣传推介上有新创意,强化平台思维,围绕“抓两会、推两基、展新贸、靓淮河、促文旅、创幸福”工作主线,推介蚌埠市情,突出蚌埠优势,打响“蚌埠品牌”。要在招引企业上有新格局,从企业的角度想问题,从自身的角度找不足,从共赢的角度谈合作,把蚌埠的产业定位、战略目标等与企业发展需求结合起来,热情做好与企业的对接、服务。要在对外交往上有新拓展,积极联络乡情纽带,注重以商招商,吸引更多企业家、科研团队及基金、技术等汇集到蚌埠来。

  黄晓武强调,招商引资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各小分队要坚持“一盘棋”思维,加强沟通、密切协作,鼓足干劲、乘势而上,形成驻外招商工作合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攻坚克难的担当,带着任务、目标出发,带着项目、客商回来,为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积蓄更大动能。

  市长操龙灿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提升项目质量,紧盯投资强度、产出额度、科技高度、链条长度、环保能耗约束限度、未来成长度“六个维度”,积极做好项目招引和企业培育工作。要瞄准产业定位,突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硅基生物基新材料等六大新兴主导产业,不断延链补链强链,推动形成产业集群。要加快项目实施,坚持贴近市场、贴近现场、贴近基层、贴近企业、贴近企业家,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加大调度推进力度,营造大抓项目、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宣读了增补驻外招商小分队人员名单,解读了《蚌埠市招商引资项目联合预审办法》。市委组织部、市招商和对外合作中心分别汇报了招才引智和招商引资相关工作情况,驻长三角、京津冀、珠三角招商总队汇报了总队整体工作进展情况,驻上海工作组和部分市直招商小分队交流了工作经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扬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