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黄晓武:加快推进自贸区蚌埠片区建设

时间:2021-08-26 08:56

  8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黄晓武、市长操龙灿深入部分重点企业和项目,专题调研安徽自贸试验区蚌埠片区建设工作。市领导许光友、高尚、葛锐、陈忠卫参加。

  安徽自贸试验区蚌埠片区建设近一周年,已经入驻了哪些重点企业,这些企业发展得怎么样,黄晓武十分关心。在安徽帝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方兴光电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黄晓武走进生产一线,察看生产工艺和最新产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鼓励企业积极抢抓自贸区发展机遇,持续加大创新研发力度,在自贸区良好政策和各部门全力支持下,努力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在自贸大厦及创新馆建设现场,黄晓武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着力打造开放平台、提升竞争优势,以更大力度谋划和推进自贸区蚌埠片区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黄晓武还考察了康宁药用玻璃管项目等,并看望慰问了自贸区蚌埠片区管委会全体工作人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晓武认真听取自贸区蚌埠片区管委会周年工作安排、下一步工作计划及市直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蚌埠片区一年来的工作成绩。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自贸区建设的重大意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继续解放思想、积极探索,充分发挥自由贸易试验区先行先试作用,对不同所有制企业切实做到地位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不断扩大自贸区平台和品牌优势,提高自贸区发展水平,促进蚌埠产业加快发展,努力实现“带动沿淮、辐射皖北”。

  黄晓武指出,要树立问题导向,认真梳理自贸区建设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快补齐短板,提升发展质量,以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为目标,大力推进双招双引,引进更多高新战新和重点龙头企业,加快发展外向型经济,助力蚌埠加快建设改革开放新高地。

  黄晓武强调,要坚持“两区”联动,一体推进高新区、自贸区发展和管理,充分发挥“两区”优势,用好用活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安徽自贸试验区各类政策,促进自主创新和自由贸易深度融合。要坚持内外联动,深入对接皖北各市,不断放大自贸区辐射效应,真正形成联动发展格局。要坚持部门联动,市直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沉到高新区、自贸区,加大服务力度,解决发展难题,努力形成共同推进自贸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操龙灿强调,要科学规划自贸区发展,进一步明确自贸区的发展定位和战略目标,坚持为国家试制度、为皖北促振兴、为蚌埠谋发展,不断规范运行机制,明晰职能职责,加强平台建设,围绕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务服务高效化推进制度创新,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优质营商环境和公平开放统一高效的市场环境,促进外商投资企业和重点产业在蚌埠加快聚集。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顾楷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