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蚌埠市委书记领衔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

时间:2021-08-30 08:44

  8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领衔督办市政协“关于坚持创新与复制并举、高效推进我市自贸区建设发展”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市委书记黄晓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杨森主持。市领导高尚、陈忠卫、杨金城,市政协秘书长汤林军出席。

  在认真听取重点提案提出、督办、办理情况汇报和提案者代表、部分市政协委员发表意见建议后,黄晓武对各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设立安徽自贸区蚌埠片区,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蚌埠的关心支持,是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的重大机遇。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充分发挥先行先试作用,不断扩大自贸区平台和品牌优势,提高自贸区发展水平,努力实现带动沿淮、辐射皖北,把安徽自贸区蚌埠片区打造成为新时代蚌埠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

  黄晓武强调,要培育资本市场,善于运用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平台的思维、改革的办法、契约的精神,以系统观念、专业思维谋划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工作。要抓好制度创新,围绕构建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聚焦贸易便利化、投资便利化、金融服务便利化、国际物流便利化,结合蚌埠实际,强化系统集成,先行先试一批突破性、引领性改革举措。要加快产业招引,大力招引高端项目,发挥展会平台作用,巩固扩大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溢出效应,培育壮大产业集群。要打造更优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要素市场化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加速理念革新,推进流程再造,提高工作效能,着力打造透明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要加快建设综合保税区,补齐短板缺项,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来蚌发展。要加强协同联动,坚持全市联动、内外联动、部门联动,一体推进高新区自贸区发展和管理,积极与皖北和沿淮地区探索产业链、价值链分工合作机制,对标对表沪苏浙自贸区发展经验,推动市直各有关部门主动沉到高新区、自贸区服务,努力形成共同推动自贸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充分发挥人才作用,加大招才引智力度,善于在实践中培养人才,激励更多优秀人才为蚌埠开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晓武强调,各民主党派和政协委员要立足职责使命,更好统筹资源力量,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深入调研、充分论证、务实建言。市委将一如既往为各民主党派和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搭建更好平台、创造更优环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工作,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共同为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奋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蚌埠跨越发展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杨森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认识市委书记领衔督办政协提案的重要实践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动政协整体工作提质增效。要凝心聚力助落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凝聚各方力量,积极建言献策,形成助力自贸区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完善工作机制,扎实做好市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的后续工作,进一步总结提炼经验,把市委书记领衔督办政协提案打造成我市政协的一项品牌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形成示范效应。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顾楷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