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蚌埠市党政代表团赴合肥学习考察

虞爱华黄晓武罗云峰操龙灿许光友参加相关活动

时间:2021-08-31 09:04

  8月30日,市委书记黄晓武、市长操龙灿率蚌埠市党政代表团赴合肥市学习考察。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合肥市市长罗云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文松,副市长路军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市领导许光友、高尚、葛锐、陈忠卫、王庆武、周伟新参加。

  合肥市创新特色鲜明、战新产业集聚、开放活力强劲,现已成为世界制造业大会永久会址,工业有37个行业,200多个门类,战新产业占比55%,“芯屏汽合”“集终生智”成为现象级产业地标,新型显示、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3项入选第一批国家战新产业集群,综合实力实现历史性跨越,创造了“合肥模式”“合肥经验”。

  进园区企业,看创新成果,学理念方法。考察中,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合肥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合肥维信诺科技有限公司、合肥晶合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合肥市新型显示、集成电路等产业发展取得的成功经验,对合肥坚持创新引领、推动产业集聚取得的成就表示由衷赞叹。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合肥蚌埠两市经济社会发展交流座谈会上,虞爱华说,蚌埠是一座值得“谈古论今”的城市,望历史文化灿烂悠久,看今天发展势头强劲。合肥与蚌埠创新气质相投、重点产业相合、人文相亲。希望双方贯彻新理念、聚焦新产业、探索新机制、共享新招数,立足各有所长,奋力各展所长。一是加强县区对接,常态化开展干部学习交流。二是加强产业对接,携手抓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三是加强机制对接,复制好经验、创制好方法,全面塑造创新驱动发展新优势,共同为推动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黄晓武说,对标合肥开眼界,拜师学艺增动能。合肥的发展为全省人民增添了底气,为蚌埠发展创造了机遇。合蚌两市产业互补性强、关联度高,希望双方不断加强交流合作,在平板显示、智能传感器、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加强产业协同,合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各县区、各部门要加快对接,结对学习合肥创新发展的理念、双招双引的方法、奋力拼搏的精神,主动融入合肥都市圈,增强蚌埠发展动能。

  操龙灿、王文松分别介绍了两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扬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