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党政代表团学习考察总结交流会

操龙灿许光友参加

时间:2021-09-06 09:18

  9月4日,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党政代表团赴合肥学习考察总结交流会,进一步盘点学习收获,明确对标方向,落实对接举措。市领导操龙灿、许光友、高尚、马天奇、葛锐、陈忠卫、王庆武、周伟新参加。

  市党政代表团赴合肥学习考察归来后,为落实两市经济社会发展合作交流座谈会精神,近期,我市各县区和相关部门积极与合肥市相关县区和部门进行一一结对,深入学习经验,推动双方合作。会上,县区和部门汇报了对接学习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市领导就学习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发言。

  黄晓武在讲话中指出,合肥的快速崛起令人惊叹,产业发展令人敬佩,科技创新令人瞩目,城市建设令人羡慕,干部干劲令人赞赏。通过此次学习考察,大家对标先进、开阔视野,进一步了解了目前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城市竞争的新动态、发达地区的新做法。各县区各部门要趁热打铁、持续对接,对标学习合肥先进理念,实现视野的开拓、知识的更新、理念的转变,把学到的东西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本领,把思考的感悟落实为推动发展的行动,把对接的成效体现为产业协同的成果,切实增强蚌埠发展动能。

  黄晓武强调,要学习其奋进之志,做到解放思想、敢想敢为,深入总结城市发展的规律,把握自身发展的阶段特点,志存高远增强思想的前瞻性,拉高标杆找准发展的参照系,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要学习其双招之法,深入研究产业、精准招商,对标国家和省里的产业政策导向,聚焦我市六大新兴主导产业,进一步明晰自身产业定位,把产业链研究透,不断延链补链强链,加强产业协同,推动产业升级。要学习其创新之道,坚持改革开放、内外兼修,发挥创新资源优势,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在做好双招双引的同时推进企业技术改造,不断擦亮创新之城品牌。要学习其管理之方,始终以人为本、与时俱进,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统筹好老城改造和新城建设,加快推动“靓淮河”工程,不断提升人居环境,推动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相互促进。要学习其作风之实,努力躬身实干、善作善成,做到“心里面装着事业、脑子里谋划产业、嘴上讲得专业、骨子里透着敬业”,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形成县区争相发展的浓厚氛围。

  市长操龙灿在讲话中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通过加强对接,学习合肥市发展的路径、机制、方法、作风、氛围等,时刻保持“抢、干、拼”的工作状态,以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平台的思维推进产业强市战略实施,加快新兴产业发展,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全力推动蚌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扬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