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中国共产党蚌埠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黄晓武代表中共蚌埠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作报告 操龙灿主持开幕式

时间:2021-09-17 10:05

  9月16日上午,全市瞩目的中国共产党蚌埠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蚌埠大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党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黄晓武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蚌埠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作报告,报告的题目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 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努力建设幸福蚌埠》。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总结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进一步明确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重点任务,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努力建设幸福蚌埠,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多作新贡献!

  蚌埠大剧院内,洋溢着庄严、民主、隆重、热烈的气氛。主席台正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蚌埠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巨幅会标,十面鲜艳的红旗簇拥着由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党徽,在灯光照射下格外耀眼。

  黄晓武、操龙灿、倪建胜、杨森、许光友、高尚、马天奇、李洪晖、郭家满、葛锐、项跃文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黄晓武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蚌埠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作报告

  上午8时30分,操龙灿宣布:中国共产党蚌埠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激昂的旋律和嘹亮的歌声在会场回荡。

  黄晓武同志在热烈的掌声中,代表中国共产党蚌埠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共分四部分:一、回顾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二、未来五年的发展形势与奋斗目标;三、迈向新阶段现代化幸福蚌埠新征程;四、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黄晓武在报告第一部分中指出,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经受诸多考验、战胜各种困难的五年,是抢抓新机遇、赢得新发展的五年。五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直面风险挑战,锐意攻坚克难,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较快发展,书写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篇章,开启了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的新征程。这五年,政治建设全面加强,综合实力不断壮大,创新成果竞相涌现,改革开放纵深推进,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城乡发展更加协调,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民生福祉持续提升,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管党治党有力有效。

  黄晓武说,奋斗充满艰辛,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省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心、顽强拼搏的结果,是社会各界积极配合、鼎力支持的结果。在此,我代表中共蚌埠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向所有关心支持和参与蚌埠建设的同志们、朋友们,致以崇高敬意并表示衷心感谢!

  黄晓武强调,五年开拓进取,我们深深体会到,推动蚌埠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偏移,必须坚持新发展理念不动摇,必须坚持双招双引不停步,必须坚持增进民生福祉不忘本,必须坚持生态优先不退让,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松劲。

  黄晓武说,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尚未从根本上解决。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在报告的第二部分,黄晓武阐述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黄晓武指出,今后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首个五年,也是蚌埠攻坚突破、加速崛起的关键五年。今天的蚌埠,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发展质量向优向好,新兴产业势头强劲;特别是全市上下党风政风不断向好,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广大干部群众思发展、盼崛起的愿望更加强烈。这为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奠定了基础,坚定了信心。我们必须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抓住机遇、用好机遇,努力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成就美好未来。

9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蚌埠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蚌埠大剧院隆重开幕。记者 陈昂 刘晨

  黄晓武指出,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奋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幸福蚌埠新局面,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蚌埠篇章。

  黄晓武指出,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是:坚持以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工作中心,坚持创新驱动、双招带动“两动并进”,打造政治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三个“绿水青山”,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四化同步”,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聚力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加快建设“创新之城、材料之都、制造高地、幸福蚌埠”。

  黄晓武强调,要致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致力打造具有重要竞争力的新兴产业集聚地,致力打造具有重要承载力的改革开放新高地,致力打造具有重要带动力的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致力打造具有重要辐射力的区域中心城市,致力打造具有重要保障力的幸福蚌埠。

  黄晓武在报告第三部分中指出,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努力建设幸福蚌埠,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全面发力、加速崛起。要突出产业强市,聚力加快新兴产业壮大、传统产业升级、现代服务业提质、现代农业发展,推动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要突出创新驱动,高标准构筑创新平台、多层次完善创新体系、全方位优化创新生态、大力度实施人才战略,引领实体经济增添新动能。要突出统筹协调,着力优化城乡空间布局,提升中心城市能级,做大县城、做强中心城镇,加快乡村振兴步伐,促进城乡一体实现新提升。要深化改革开放,聚力自贸区和集聚区协同发展、强力推进双招双引、持续深化改革攻坚、不断完善园区功能,增创体制机制竞争新优势。要坚持绿色优先,持续加强生态环境治理、着力抓好生态资源保护、加快推进生态经济发展、健全完善生态制度体系,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新样板。要强化文化引领,巩固壮大主流舆论宣传、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创新传承地域特色文化、大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开创文化强市建设新局面。要聚焦善治善成,推动更高治理的民主政治、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蚌埠、促进更高效能的社会治理,推动社会治理取得新成效。要坚持共建共享,发展更有幸福感的民生事业、筑牢更有获得感的社会保障、夯实更有安全感的平安蚌埠,满足人民群众生活新期待。

  黄晓武在报告第四部分中强调,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努力建设幸福蚌埠,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到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为推进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要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锻造推动发展的干部队伍,树牢“以实绩论英雄、按贡献排座次、从作风看素养、为发展配干部、用墩苗促成长”的鲜明导向;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凝聚干事创业、高效落实的强大合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

  黄晓武在报告最后强调,我们已经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建设幸福蚌埠而加倍努力、不懈奋斗!

  大会书面报告了中国共产党蚌埠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题目是《坚持严的主基调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建设幸福蚌埠提供坚强保障》。

  大会上还书面报告了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

  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专门向大会发来贺信。

  本次会议还有列席人员101名和邀请参加开幕式人员103名。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顾楷 李扬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