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黄晓武前往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访

时间:2021-10-21 08:49

  10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黄晓武前往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访,面对面听取群众信访诉求,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市领导葛锐、高尚参加。

  接访中,黄晓武认真倾听来访群众诉求,仔细查阅来访者材料,详细了解有关部门的初步调查结果和前期处理情况,针对群众反映的多年积累的难题,与来访群众、法律专家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共同寻求协调解决办法,并提出处理意见。他强调,要依法依规尽快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耐心细致做好上访群众的思想疏导、法律宣传和政策解释工作,积极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努力化解信访积案,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黄晓武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信访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守人民情怀,全面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

  黄晓武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信访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增进百姓福祉。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攻坚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处理各类信访案件,努力推动信访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注重源头预防,进一步推动信访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化解合力,努力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要畅通信访渠道,用好信访“大数据”及各网络平台,持续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坚持依法有序,和信访群众明法律、摆事实、讲道理,引导广大群众依法合理反映诉求,自觉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切实维护良好信访秩序。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顾楷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