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黄晓武主持召开蚌埠市加快建设“数字蚌埠”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操龙灿参加

时间:2021-11-17 08:57

  11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加快建设“数字蚌埠”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领导操龙灿、郭鹏、张晓静、王庆武、周伟新、聂冬,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加快建设“数字江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市数字资源局汇报了“城市智慧大脑”建设推进情况,市经信局汇报了“5G+工业互联网”发展情况,审议了《全面推进“数字蚌埠”建设实施方案》《关于建立健全政务数据共享协调机制加快推进数据有序共享的实施方案》等文件。

  黄晓武在讲话中指出,全面推进“数字蚌埠”建设,是顺应科技产业变革、抢占新一轮竞争制高点的重要举措,是实现高质量发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是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努力建设幸福蚌埠的重要支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数字江淮”重大决策部署,充分认识抓好“数字蚌埠”建设的重要意义,积极抢抓数字化发展机遇,构筑数字时代蚌埠发展新优势,赋能驱动蚌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黄晓武强调,要加快推进“城市智慧大脑”建设,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全局意识,做好项目统筹管理,加强数据归集和信息安全管理,建立健全政务数据共享协调机制,加快推进数据有序共享。要强化应用场景,全面推进“智慧党建、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建设,促进城市治理高效协同,城市服务精准普惠,产业发展融合创新,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舒适、便利的现代化和智慧化生活环境。要持续推进“5G+工业互联网”发展,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持续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加快培育壮大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推动“四化同步”发展取得更大实效。

  市长操龙灿强调,要统一规划、突出重点、分步实施,制订完善“城市智慧大脑”建设方案,坚持用开放共享一体化的理念建设管理运营,全力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用好数据资源开展“双招双引”,推动“数字蚌埠”建设取得更大突破。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扬  编辑:高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