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黄晓武:全力以赴抓好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时间:2021-11-22 08:55

  秋冬交替,正是干事创业好时光。

  进园区、看企业、抓项目,问需求、解难题、谋招商。近期,市委书记黄晓武赴三县六区,马不停蹄地深入60余家企业开展密集调研,切实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带动全市各级各部门全面动起来、立即干起来,全力以赴抓好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关键词 帮扶企业

  为企业搞好服务,让企业增强信心

  企业兴则城市兴,产业强则蚌埠强。良好的营商环境,能够让企业越来越有归属感。

  “贴心周到的服务,让我们下定了在蚌埠扎根发展的决心!”从签约到投产,安徽富创通科技有限公司仅用了100多天的时间,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投产、当年入规,谈到蚌埠的营商环境,已经连续在蚌埠工作了近一年时间的公司副总经理付丽萍赞不绝口。

  “蚌埠的创新氛围浓厚,给我们创新创业提供了施展的舞台!” 安徽九州云箭航天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支持火箭回收复用的深度变推力液氧甲烷发动机研制的商业航天公司,其创始人季凤来被市里评为“大禹英才”,他表示,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不断取得新的科研成果。

  调研中,每到一个企业,黄晓武都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企业诉求,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帮扶招商专班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强化全程帮办、全程服务,与企业一起解决问题、谋划发展,持续推进“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以良好的营商环境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关键词 延链招商

  形成产业发展的“集聚效应”

  “双招双引”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围绕现有企业开展全产业链招商,引进关联度高、带动力强的大企业、好项目,能够拓展延伸产业链条,形成协同发展的“雁阵效应”。

  五河县自行车产业园打造了高档自行车(电动车)整车、配套产业集群平台,成为集研发、生产、交易、展示、体验为一体的创新型产业园区;

  固镇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依托丰原集团等龙头企业,不断完善园区配套、集聚要素资源,推动生物基新材料产业集群不断壮大;

  蚌埠(苏州)智能低碳产业园依托宝馨科技及其控股股东捷登科技实现产业转移,引入上下游关联企业打造低碳智能制造板块;

  禹会区聚焦全市产业布局,以帝晶光电为龙头,集聚了硅基(电子信息)配套企业25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1家;

  经开区以智能传感器为主导,整合微电子半导体产业领域的研发、设计、制造、封装、测试等,“中国传感谷”规模效应渐成气候……

  “企业很难‘孤立’地发展,只有形成集群,建立生态圈,才能降低配套成本,实现‘聚而优’的效应。”调研中,黄晓武详细了解每家企业的上下游配套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一起谋划延链招商工作。他强调,招商引资要力求精准,聚焦产业链关键环节项目持续跟进,推动项目加快落地落实,不断拉长拉宽产业链条。

  关键词 转变作风

  干部沉下去,工作实起来

  推动蚌埠发展,作风是保障,关键看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紧抓快干,推动发展。

  调研中,黄晓武反复强调了转作风、抓落实的重要性,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创新思路、创优打法,把“四送一服”和“双招双引”紧密结合,出实招、见行动、求实效,一手抓企业帮扶,一手抓延链招商,建立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以帮扶企业的新成效、招商引资的新突破,为建设淮河生态经济带和皖北地区中心城市提供强大支撑。

  安徽海勤科技有限公司从事电视驱动显示电路板、LED商显系统等设计生产,其上下游配套有300多家客户和供应商,得知其关联企业有投资意向,黄晓武立即安排蚌山区和相关部门成立专班跟进,加快引进产业链关键环节项目。并反复叮嘱市经信局等相关单位,要把家底摸清,把产业链摸熟,抓紧完善全市配套企业名录、绘制招商引资地图,以夜以继日的工作带动县区双招双引工作。

  “招商引资要天天盯、不断线,既要以真诚的服务感动客商,更要以精湛的业务赢得信任。”黄晓武强调,在加强业务培训的同时,要在服务企业的过程中向企业家学习,及时了解行业形势、捕捉招商信息,努力成为行家里手。

  干部沉下去,工作实起来。随着“干部深入企业帮扶、依托企业延链招商”成为工作的主旋律,全市上下正振奋精神、加压奋进,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紧抓快干的工作,持续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扬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