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黄晓武调研民政、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

时间:2021-12-02 09:45

  12月1日,市委书记黄晓武调研民政、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市领导张晓静、高尚参加。

  蚌埠民政园内,暖阳高照,风景秀美。“孩子们在哪里上学?有没有人接送?”“吃得怎么样?一定要保证食品安全!”在市社会(儿童)福利院,黄晓武关切询问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来到电脑前,与正在认真学习的孩子一起读诗,他说,天生我材必有用,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相信孩子们一定能好好学习、快乐成长,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来到“小姨工作室”,黄晓武认真观看孩子们表演的节目,对工作人员们的辛苦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并希望她们继续努力,让爱心成为习惯,让爱心不断传承。调研中,黄晓武还深入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站和老年公寓,详细了解工程建设和项目运行等情况,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创新和优化园区管理运行模式,加大专业培训力度,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服务、擦亮品牌,更好地发挥民政园的社会效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市残联,黄晓武深入阳光儿童康复中心和各科室,详细了解各项残疾人工作开展情况,感谢大家为残疾人事业作出的贡献。他指出,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做好残疾人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残疾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不断健全完善多层次救助保障体系,加强残疾人康复工作,提升残疾人就业创业质量,持续增强残疾人自我“造血”功能,促进残疾人群体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

  黄晓武在调研中指出,常思发展为什么,人民幸福真发展。各级各部门要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常态化开展“四级书记”带领万名干部下基层“访民情、解民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统筹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节日期间市场保供稳价、能源迎峰度冬供应、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慰问困难群众等工作,真正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建设幸福蚌埠。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扬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