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中共蚌埠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召开

黄晓武讲话 操龙灿倪建胜杨森许光友出席

时间:2021-12-03 09:57

  ■ 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最大政治成果、最郑重的历史结论,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 要全面深入学习、全面深入宣传、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增强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的行动自觉,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自觉,增强懂规矩知敬畏守底线、规范日常言行的纪律自觉,确保全会精神在蚌埠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2月2日下午,中共蚌埠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召开。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市委委员48人,市委候补委员10人。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黄晓武,市委副书记、市长操龙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倪建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森,市委副书记许光友等出席会议。不是市委委员的市级领导同志、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基层党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蚌埠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黄晓武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黄晓武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最大政治成果、最郑重的历史结论,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12月2日下午,中共蚌埠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召开。记者 陈昂 摄

  黄晓武强调,要深学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坚定如磐践行初心使命。要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把“十个坚持”同“九个必须”结合起来,一体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政治优势,始终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政治信念,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政治忠诚。要深刻把握新征程上党的崇高使命,始终保持追梦的姿态、赶考的心态、自信的状态和自我革命的常态,锚定目标不懈奋斗,意气风发走向未来,把全市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黄晓武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加大宣传力度,在加强宣传的过程中促进入脑入心。要通过全面深入学习、全面深入宣传、全面深入贯彻,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增强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的行动自觉,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自觉,增强懂规矩知敬畏守底线、规范日常言行的纪律自觉,确保全会精神在蚌埠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黄晓武强调,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做到忠诚尽职、勇毅前行。要坚守理想信念、坚定历史自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不懈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定将其作为世界观的信仰之基、价值观的根本标尺、人生观的自觉遵循。要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蚌埠见行动”。要强化履职担当、更加奋发有为,始终保持攻坚克难、开拓奋进的勇气和毅力,增强不进是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感和紧迫感,主动把所承担工作放到国内一流水平去比较,与长三角先进发达地区比较,敢于同先进比高下,敢于同自己过不去,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并不断增强“肩上有担、心中有责”的意识,切实做到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要勇于自我革命、确保本色不变,坚持好干部标准,认真做好市县区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坚持反腐肃贪,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弘扬优良作风、始终求真务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党中央关于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落实,认真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

  黄晓武强调,要全力以赴统筹抓好工作落实,做到埋头苦干、奋勇争先。要加速推进双招双引,坚定不移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持续放大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皖北地区高质量发展系列会议和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等大会溢出效应,推深做实“干部深入企业帮扶、依托企业延链招商”活动,进一步提高服务企业质效、提升以商招商实效,推动更多企业、项目、资源集聚蚌埠。要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坚持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项目调度机制和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压紧压实责任链条;聚焦提质扩量增效,发挥“亩均论英雄”改革牵引作用,确保项目引得进、快落地、早见效;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硅基、生物基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六大主导产业,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现代经济新业态,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多样化升级,着力打造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争创区域性消费中心。要切实抓好安全稳定,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牢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牢牢守住社会稳定底线、安全生产底线、疫情防控底线、民生底线。要统筹抓收官谋新局,持续抓好今年重点指标、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地区运行分析,扎扎实实抓经济发展,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科学安排明年发展目标,认真研究中央、省委有关政策和文件精神,积极对接上级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项目谋划,创新工作思路,用好用活政策,破解发展难题,努力打造世界级硅基和生物基制造业中心、“碳达峰、碳中和”示范城市,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黄晓武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接续奋斗,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努力建设幸福蚌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顾楷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