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蚌埠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王学军丁向群王翠凤黄晓武操龙灿倪建胜参加

时间:2022-01-18 09:07

  1月17日下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蚌埠代表团代表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原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王学军,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向群,副省长王翠凤出席。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蚌埠代表团团长黄晓武主持会议,市领导操龙灿、倪建胜、王庆武、徐伟红、常言龙参加。

  审议中,蚌埠代表团代表一致认为,王清宪省长代表省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客观实在,部署工作思路清晰,彰显了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体现了拉高标杆的奋进态度,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王学军在讲话中指出,省政府工作报告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安排部署,总结肯定客观实在,分析形势深刻透彻,确定目标科学合理,部署任务重点突出,彰显了奋勇争先的决心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是一个贯彻中央精神、契合安徽实际、呼应人民期待的好报告。

  王学军强调,过去一年安徽的工作成效明显,发展成果突出,经济总量迈上了新的台阶,创新驱动持续向好,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进一步增进,干事创业的氛围日益浓厚,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推动安徽新发展,进一步强化政策落实、项目引领、产业带动、市场导向、环境保护和社会建设,锲而不舍地抓好落实,加快把江淮大地打造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希望蚌埠代表团各位代表立足岗位,做好工作,加快发展,把蚌埠建设得更加美好。

  丁向群在发言中指出,省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锐意进取,总结成绩鼓舞人心,确定目标奋勇争先,谋划未来催人奋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核心就是发展,关键要靠创新靠人才。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打造有重要影响力的人才中心,蚌埠作为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正在加快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有条件在创新驱动发展上取得更大的成就。要进一步集聚人才资源,搭建平台载体,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服务环境,持续培养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为打造人才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王翠凤在发言中指出,省政府工作报告坚持用项目数字和具体举措说话,体现了务实进取的担当精神。蚌埠的发展有潜力、有质量、有后劲,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加快高质量发展。要发挥好蚌埠在智慧教育等方面的优势,全面展开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完善“双减”配套措施,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要开展营商环境大起底专项行动,常态化推进营商环境对标沪苏浙,以更实举措更优服务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

  黄晓武在发言中说,省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其中多次涉及“蚌埠元素”,体现了对蚌埠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寄予的深切期望。我们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对标对表、加压奋进,进一步转作风、优环境、抓招商、推创新、增投资、建项目、惠民生、创幸福,加快打造淮河生态经济带和皖北地区中心城市,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郑东涛、徐伟红、常言龙、柯丹丹、江玉付、方雯等代表先后发言,围绕支持加快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重大基础设施布局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会场气氛热烈、发言踊跃。会议还审议了选举办法草案、关于省十三届人大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表决办法草案,推选了监票人。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扬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