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黄晓武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4-06 09:48

  4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黄晓武赴方舱医院、健康驿站项目建设现场和部分路口、社区、商超等,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王庆武、葛锐、刘军波参加。

  为满足疫情防控及重大自然灾害处置实际需求,我市日前正式启动方舱医院和健康驿站项目建设,项目分别位于蚌埠体育中心和市委党校新校区北侧。当天上午,黄晓武一行先后来到两地,深入方舱医院、健康驿站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设计方案、结构布局、床位数量、容纳能力、设施配套等,实地查看工程建设进度。他指出,要本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的理念,加快推进方舱医院和健康驿站建设,严把工程质量和安全关,不断提升我市面对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

  随后,黄晓武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随机来到仁和集高速出口、怀远涂山高速出口,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防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他强调,当前正值清明小长假,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广大一线人员要把好关口、守好防线,全面做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回)蚌人员及物品的检测管控工作,严密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关心关爱防疫人员,合理安排轮岗调休,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证防疫力量充足。

  车辆行驶到山水华庭小区门前,黄晓武临时下车查看,询问防疫流程、人员配备、值班值守等情况,要求社区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防疫责任,不断加强规范管理,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登记、“两码”查验等防疫措施,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当天,黄晓武还走进合家福超市市民广场店,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菜品供应、储备、价格、运输及货源等情况,要求在进一步加强防范、前移关口,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努力做好米面粮油、蔬菜、肉蛋奶等供应,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储备充裕、物价稳定,全力保障居民基本生活。

  黄晓武在暗访督导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落细落实举措,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突出重点,紧盯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要卡口和关键环节,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切实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要加强统筹,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坚决筑牢疫情防线的同时,努力抓好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等工作,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顾楷  编辑:侯杰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