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黄晓武主持并讲话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黄晓武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2-04-13 09:50

  4月12日上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许光友、郭鹏、马天奇、王庆武、郭家满、高尚、聂冬,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高仁宝、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瑞华、蚌埠军分区副司令员马剑、市政府秘书长刘宗文出席。

  会议审议了《中共蚌埠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和2022年立法计划》《2022年市政府规章制定计划》,听取了第一季度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汇报、七五普法情况及八五普法规划推进情况汇报,开展了2021年度法治述职评议。

  黄晓武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市上下要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市正确方向,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落细落实依法治市各项任务,切实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全面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奋力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黄晓武强调,要依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聚焦群众期盼,积极回应诉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满意度。要强化法律监督,加快构建系统完备、规范高效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确保执法司法各环节、全过程在有效制约监督下进行。要优化法治环境,更好推动法治蚌埠、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推深做实“一组一会”制度,促进城乡基层社会治理“五治”融合,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黄晓武强调,要切实加强依法治市工作领导,进一步压实普法工作责任,抓好法治人才培养,强化法治督察考核,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努力建设幸福蚌埠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顾楷  编辑:侯杰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