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国安委会议

时间:2022-04-14 09:57

  4月13日,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国安委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研究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有关工作,审议通过《中共蚌埠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蚌埠市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蚌埠市服务业“锻长补短”实施方案(2022—2025年)》《关于市级领导干部包保重点信访事项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采取有力措施清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着力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工作举措,健全制度机制,切实抓好防范化解风险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进一步创优加快发展的手法、步法和打法,全力推进“双招双引”、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优化等各项重点工作,坚决打赢发展、形象、作风“三场翻身仗”和疫情防控保卫战,奋力实现“两年大进步、四年上台阶”目标,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回报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厚爱和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

  会议指出,要深入实施三产“锻长补短”行动计划,坚持以产业思维发展服务业,进一步畅通内外循环,大力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提升居民生活服务品质,构建服务业产业体系,着力锻造服务业发展长板、补齐短板。

  会议强调,领导包案化解信访事项是落实“接访不走过场、写信真管用”的重要举措。要着力构建“党建+信访”工作体系,坚持“一个信访案件、一个包保领导、一个工作专班、一张任务清单、责任一抓到底”,通过市级领导干部牵头包保,切实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切实解决信访群众合理诉求,清单化、闭环式抓好信访事项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扬  编辑:侯杰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