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召开 黄晓武主持会议

时间:2022-04-15 09:55

  4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信访工作条例》。操龙灿、倪建胜、杨森、许光友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议对《信访工作条例》进行了解读,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发言。

  黄晓武在讲话中指出,《信访工作条例》是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坚持人民至上、保持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有力制度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和要求,更好担负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黄晓武强调,要将心比心做好信访工作,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化难事为好事,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要落细落实排查信访隐患,注重突出“四下基层”和“四最”信访改革,健全完善“党建+信访”“清单+闭环”“倒查+问责”“专项整治+系统治理”模式,用好“一组一会、五治融合”模式,在辖区范围内开展矛盾纠纷隐患滚动排查,切实把问题矛盾化解在基层、把信访隐患消除在基层。要用心用情化解信访问题,坚持依法行政原则,落实好领导干部包保重点信访事项制度,有力有序推动案件化解,依法维护好群众信访权利,做到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要从严从实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做好学习培训、宣传解读和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健全党领导信访工作的体制机制,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切实将信访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为打好发展、形象、作风“三场翻身仗”和疫情防控保卫战提供有力信访服务保障。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扬  编辑:侯杰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