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黄晓武调研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工作

时间:2022-05-06 09:48

  5月5日,市委书记黄晓武调研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工作。市领导郭鹏、王庆武、吴永彬、张铭参加。

  禹会村遗址在淮河流域古代文明进程及华夏文明多元一体化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黄晓武在调研中仔细查看遗址公园建设、村庄改造、展陈设计等情况,他指出,大禹体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精神,我们要充分利用蚌埠丰富的大禹文化资源,精心规划建设好禹会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精神,更好发挥大禹精神的现代意义。

  双墩遗址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包括新石器时代的双墩遗址和春秋时期的双墩春秋墓。黄晓武来到建设现场,详细了解景观提升、双墩文化博物馆建设等情况,要求淮上区和相关部门要在把文化遗址保护放在第一位的同时,加强文化服务设施配套,增强市民和游客的参与度和体验感。

  垓下遗址公园遗存年代跨大汶口文化中晚期、汉代等多个时期。黄晓武先后来到青少年爱国主义研学基地、垓下遗址展示馆、楚汉文化风情街等地,充分肯定了固镇县加强文物保护与利用取得的成效,强调要进一步发掘文化元素,加强管理、丰富业态,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黄晓武在调研中指出,考古遗迹和历史文物是历史的见证,一个文化遗址就是一所学校,一件历史文物就是一个故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统筹好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在保护中利用,在利用中保护,使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要充分利用蚌埠丰富的历史文化,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统筹用好历史文化遗产、革命文物、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资源,推进历史文化遗产与旅游深度融合,大力发展红色旅游。要加大研究和宣传力度,深入挖掘和阐释历史文化遗产蕴含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新义,做到既有“说头”、又有“看头”,不断提升蚌埠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扬  编辑:侯杰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