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黄晓武调研工业企业发展情况

时间:2022-05-09 09:38

  5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黄晓武先后来到淮上区、禹会区和蚌埠高新区,调研工业企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庆武,副市长潘君齐参加。

  安徽盛世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研发、生产、销售光伏玻璃及其深加工产品为主要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前一天举行的首场“亲清有约周五见”本土企业家专题活动中,企业负责人就降低用能成本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黄晓武在调研中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推进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一起研究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鼓励企业通过优化工艺流程,有效降低能耗,进一步拉长后续产业链条,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

  “昨天刚刚反映过问题,今天就上门帮助解决,让我们非常感动。”安徽晶菱机床制造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大规格铣床专业生产企业,见到市委书记上门服务,企业负责人心情十分激动。黄晓武走进车间,认真查看企业生产环境等情况,鼓励企业发挥技术和产品优势,在加快退市进园步伐的同时,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引入战略合作伙伴,加快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传承好蚌埠的工业文明。

  随后,黄晓武又来到高新区。在安徽柳工起重机有限公司,黄晓武深入了解企业经营形势,鼓励企业瞄准客户需求,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市场开拓力度,不断提升工程机械产品的竞争力。在安瑞科(蚌埠)压缩机有限公司,黄晓武对企业产品研发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抢抓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机遇,积极推进技术改造升级,着力打造数字化车间、智能化工厂。

  黄晓武在调研中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充分发挥“工招园”“干部深入企业帮扶、依托企业延链招商”“亲清有约周五见”等机制和平台作用,以改进工作作风的实际行动,为企业创新创业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聚力推动工业振兴,深入实施二产“提质扩量增效”行动,强化各类要素保障,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全力做好项目招引和企业培育工作,加快推动新兴产业壮大和传统产业升级,增强蚌埠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动能。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扬  编辑:侯杰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