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2-05-24 08:46

  5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工作规则(试行)》《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若干规定》,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传达学习全省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暨《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蚌埠市贯彻落实工作;审议通过《蚌埠市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的工作举措》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指导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和青年运动发展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从建团百年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认真研究把握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积极支持共青团创造性开展工作,团结带领蚌埠市广大青年接力奋斗、建功立业,为蚌埠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做好把握正确方向、引导主流舆论、管控思想阵地等各项工作,不断巩固发展蚌埠市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是指导我们做好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完善贯彻落实的体制机制,做到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若干规定》,制定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细化知责明责、履责尽责、督责问责工作举措,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一岗双责”履行到位。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宣传贯彻实施好《反有组织犯罪法》,不断巩固拓展扫黑除恶斗争成果,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精准对接需求,加强要素保障,推动各项举措落实落地,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难解困,增强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以良好的营商环境保障蚌埠市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融媒体记者 李扬)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扬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