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黄晓武主持会议 倪建胜杨森许光友参加

时间:2022-06-24 08:42

  6月23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邀请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姜明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报告会,市领导倪建胜、杨森、许光友、张晓静、马天奇、李洪晖、葛锐、项跃文等参加。

  姜明在报告中以“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法治安徽建设走在全国前列”为题,从“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鲜明主题”“奋力推动法治安徽建设走在全国前列”“统筹推进法治建设系列规划方案落地见效”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报告既有理论的解析、又有务实的指导意见,对于推进蚌埠市依法治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黄晓武在会议结束时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法治篇,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加强法治宣传,不断优化法治环境,加快提升法治能力,为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努力建设幸福蚌埠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为法治安徽建设走在全国前列贡献蚌埠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晓武强调,要建设法治政府,优化营商环境,以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为抓手,全面检视蚌埠市法治政府建设的短板弱项,全力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要强化法治保障,办好为民实事,坚持“三到位一处理”,认真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依法依规、将心比心做好信访工作,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切实做好教育、医疗、就业、食药品安全、疫情防控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作。要压实法治责任,推动依法治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养成、法治能力培养、法治基础建设、法治人才保障,推动依法治市再上新台阶。(融媒体记者 李扬)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扬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