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黄晓武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时间:2022-07-05 09:45

  7月4日,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市领导操龙灿、倪建胜、许光友、张晓静、马天奇、李洪晖、王庆武、葛锐、项跃文、聂冬、刘军波,市政府秘书长刘宗文参加。

  会议传达了省相关会议精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重点。

  黄晓武在讲话中指出,当前蚌埠面临着“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双重压力。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蚌埠市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未雨绸缪、以快制快,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切实把各项工作做细致、做到位,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黄晓武强调,要以扎实的举措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和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要严守入口防线,盯紧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坚决堵塞防控漏洞。要以快制快做好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和精准消毒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医疗救治和院感防控能力,严格对照国家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规范操作流程,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加强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服务保障,落实好养老机构、学校、福利院、监所等重点场所防控举措,提升社区服务管理能力,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确保生产生活平稳有序。要强化经济运行和生产要素保障,提高防控精准度和科学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长操龙灿在讲话中强调,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一战必胜,充分发挥好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作用,加强统筹调度,突出科学精准,采取果断措施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坚决守住疫情不出现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融媒体记者 李扬)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扬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