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蚌埠市年轻干部座谈会召开 黄晓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2022-07-07 09:01

  7月6日下午,蚌埠市年轻干部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黄晓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马天奇、王庆武、项跃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安徽省年轻干部座谈会精神。5位年轻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谈感悟、讲体会、提建议,表达了在推动蚌埠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的决心。

  黄晓武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十分关心,要求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工程、作为事关党和国家千秋伟业的重大战略任务来抓。当前蚌埠正处于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努力建设“幸福蚌埠”的关键阶段,实现“两年大进步、四年上台阶”的紧要关口,选拔培养年轻干部绝不是权宜之计,而是战略之举、根本之策。希望年轻干部珍惜岗位、勇于担当,努力奋斗、不负时光,为打赢打好“三场翻身仗”贡献力量,在奋力推动蚌埠高质量发展中书写精彩人生。

  黄晓武强调,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忠诚之心,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做到在政治上清醒坚定,在党性上永葆纯洁,在规矩上坚决守牢。要锤炼过硬本领、永葆求索之心,不断增强理论知识本领、工作实践本领和改革创新本领,在做好招商引资、产业发展、营商环境、信访维稳等工作的实践中,把经历变成经验、把阅历变成能力。要勇于担当作为、永葆进取之心,始终满怀激情与活力,保持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勇往直前的斗争精神和敢为人先的进取意识,在关键时候挺身而出、勇挑重担、主动作为。要厚植为民情怀、永葆为民之心,把解决人民的“急难愁盼”作为一切工作的着力点,做到真心为了群众,真正走进群众,真情服务群众,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把群众最需要的事情做实。要严守纪律底线、永葆敬畏之心,树立正确权力观和政绩观,多算算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主动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始终坚持依法办事,坚决守住清正廉洁底线。

  黄晓武指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要靠个人努力,也要靠组织培养。市委始终坚持“以实绩论英雄、按贡献排座次、从作风看素养、为发展配干部、用墩苗助成长”的鲜明用人导向,着眼近期需求和长远战略需要,建立健全优秀年轻干部发现储备、培养锻炼、选拔使用和管理监督统筹推进的全链条机制,打造素质过硬、可堪大用的年轻干部队伍。同时,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干部管理十条规定》,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融媒体记者 李扬)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扬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