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黄晓武出席蚌埠市二季度工作点评会并讲话

操龙灿部署重点工作 倪建胜杨森许光友出席

时间:2022-07-26 09:53

  黄晓武在蚌埠市二季度工作点评会上强调

  奋战三季度大干下半年打赢“翻身仗”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月25日上午,蚌埠市二季度工作点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黄晓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操龙灿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市领导倪建胜、杨森、许光友、郭鹏、张晓静、马天奇、王庆武、郭家满、葛锐、项跃文等出席。

  黄晓武在会上通过PPT,以直观的数据对比和图表分析,全面展示了各县区、市直有关单位二季度经济运行、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等工作结果。他指出,今年以来,蚌埠市上下认真贯彻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全力“改作风、优环境,抓招商、推创新,增投资、建项目,惠民生、创幸福”,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变化。特别是省、市一季度点评会后,各级各部门正视问题、知耻后勇,改进作风、加压奋进,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中有进的态势,全市经济总量回归、趋势向好,信访工作提质增效,营商环境向优向好,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我们既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更要直面问题、奋起直追,逐个对照问题,研究解决办法,将各项工作做细做扎实,力争在三季度取得大进步、实现新突破。

  黄晓武指出,当前,蚌埠市正处在发展的转折点,面临重要的机遇期。做好三季度工作,既要铆定目标、大干快上,更要精准有效、争先进位。各级各部门要以“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和“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使命感对待每一项工作,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科学应对、紧抓快干,奋战三季度、大干下半年,打赢“翻身仗”,努力交出让省委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的答卷。

  黄晓武强调,要全力以赴保安全、护稳定,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粮食安全和风险防范化解,尽快补齐工作短板、提升防范能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全力以赴稳经济、促增长,进一步落实好惠企政策,稳好市场主体,解决好就业服务,坚持精准施策,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要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持续加强招商引资,围绕主导产业不断招大引强;科学高效调度项目,做好项目储备,推进合作项目加快签约落地;着力强化要素保障,做好园区配套服务,注重提升亩均效益。要全力以赴惠民生、办实事,聚焦群众有感的关键小事,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聚力抓好十项暖民心行动;持续抓好信访稳定工作,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推动信访“双向规范”,依法依规解决群众诉求。要全力以赴改作风、优环境,着力解决好“虚、躲、冷、粗、假”五类作风问题,充分发挥“工招园”机制作用,用好各类线上线下平台,深入开展“优环境、稳经济”活动,清单化闭环式抓好企业诉求办理,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上下一心、攻坚克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操龙灿在部署重点工作时强调,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基本盘保持总体稳定,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有序。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拉高标杆、鼓足干劲,坚定不移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建机制、转作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推进产业强市建设,不断扩大有效投资,努力提升城市能级,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多措并举促就业、保民生,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推动经济社会全面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议通报了二季度全市经济指标、信访事项、营商环境及“工招园”工作等情况。禹会区、市财政局作交流发言,淮上区、市住建局作表态发言。(融媒体记者 顾楷)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顾楷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